怠倦

這兩天,叫自己不要拿起筆,不要打開宋隨的文稿。拼命找娛樂,上網看日劇、玩很舊很舊的遊戲、讀學術書,把自己的心神從工作上拿掉。
唉,好累。
工作不順利,很多東西不在自己控制範圍之內。想控制,上司又會有另一種決斷。當我發現決斷對自己不利之時,卻又變成我上達的訊息傳遞得不清楚,導致中間有阻礙。這種狀況重覆出現,令我疲於奔命。雖然大家沒有太大怪責,不過我卻無法釋懷。也的確是自己未了解清楚而導致的過失……面前的工作堆積如山,怎麼做也做不完。截稿期限逼近,本來很早就把初稿弄好,修改過程比想像中艱辛。為免內容重覆,刪刪改改,又怕無法通過,又擔心某些部份太粗糙。再加上無法在兩個部門之間好好的協調,有時候a說要改,我告訴b,b不願意改,又回過頭來跟a說。當然,事情最根源都只能怪責自己的計劃和安排不妥當所導致,最初計設時沒有預想到這種情況,也是一大難題,令人不安的難題。之後的稿子我還在擔心,怕有些板型排得不好,怕有些地方寫得不清…原本預定上個禮拜要完成,又因為某些頁數,欠一個小圖,其他稿子還需要校對,致拖延至今。一拖,就到最後限期。而在限期之前,還有許許多多的東西要處理。
興許是最近士氣低落吧,居然生起了逃避和不願意的情緒。以前很少,遇上困難,即使心情不好,都不會想逃避,最多埋怨幾句。現在……卻……我不曉得,可能壓力累積太多,上下班都在想工作的事情,愈想愈擔心,愈想,愈不想做。或者因為這次的工作不比以前,以前,做錯了還有機會回頭返身。而且我只是個執行命令的,設計責任不是我,所以有人能分擔。現在不一樣了,我是設計者,難逃責任。只能夠希望,在甲部做得不夠好,去到乙部做好一點,能夠釋懷。這是我決定了給自己的半年試煉,再艱難都要挺下去,想着半年後的旅行,繼續挺下去。

昨晚和肥妹學姐吃飯,她很難得進元朗。帶她到大同,吃了老婆餅。上同益看榮嫂。本來預計去看電影或踏單車入南生圍,但因為太晚太了,又只有兩個人,沒甚麼事做,只好到家裡看追逐繁星的孩子。我說這次新海誠拍得很宮崎駿,肥妹是宮崎迷,一邊看一邊把宮崎前的角色說出來。我本來想寫一篇簡單的後感談一談這部新海誠新作,看見她對宮崎駿的映畫如數家珍,我就不敢亂講了。一句評之曰︰新海誠很不新海誠,很宮崎駿,連畫風都像宮崎峻,在故事裡有又點新海誠。that's all。
聽肥妹講在台灣的喜怒哀樂,一起為某些白痴的事情歡笑,忽又覺得很遙遠,很遙遠。在台灣的人和事,才不過一年半,我已經陌生得,沒有認同感。這次難得一聚,沒有阿東,又沒有樺華,前者潛水,後者過了大海。許多人都是這樣吧,本來性格不同,身處在相同環境,卻因地緣而結緣,最後回到故地,又因地緣而斷緣。人活動地上時,愛想像大海風高浪急,闖一下是異常浪漫。真正出海,大浪一拋,甚麼豪情壯志,驚世言語,頓時消散,只剩下滿腦子上岸的渴望,期待回到和平穩定的地上。妥實,令人感慨。

2月過了一半才覺得2011過去了。總括而言,2011年過得不錯,至少困擾多年的經濟問題,暫時得到解決。雖然儲不了甚麼錢,但搬出來住了,不需要向別人借錢,有能力一點點地還錢。想要的東西也買了不少,渴望多年的書櫃,擺滿了,買了一台簡單的DC,如果可以,今年年中想要一台s100和kindle,但,首先得交了學費才作考慮。不過很大可能只是想想而已,想了三年,換手機都捨不得。
2011年也頗為動盪,換了幾份工作。今年應該也會換一次,現在這一份只做半年,之後可以去哪裡?仍是未知之數。看了一下今年的運勢,下半年對找工作好像挺有利,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到氐是甚麼時候開始看運勢的呢?大概是兩三年之前吧。我本來就是個極之相信宿命論的人,雖然不會太執迷,但至少看了之後,心裡有個底,遇事時有助調整心理。話是這麼說,有時也會令自己挺困擾,像今日運程說工作壓力大,就把我原本很重的壓力,變得更重了。

blogger的改版第一階段完成,換了新外觀,更有自己風格。之前愛玩新範本,可以不斷換背景,卻失了個人特色。現在換過了,感覺簡單多了,也比較有個人風格。之後要逐一把程式碼修改。可是比較麻煩,目前查到有兩條程式碼,一是在主頁隱藏工具,另一是按標籤只出現標題的程式碼,會造成blogger新的作者回覆功能,無法正常顯示。ooparts雖然一年都不到50個留言,可是原本有,但因為某些因素用不了,是另一回事。
暫時保留這個樣子吧!下一階段的工程,星期六日再看着辦。
開了個+ page……完全不知道可以用來幹嘛。我又不是開店,也不是行銷人員。還是原來的g+比較踏實,至少可以當微博用。follower一直沒有修好,google那邊好像無意理我似的,這樣子的話,只好請大家用g+了,可惜訂閱我blog的人,很少用g+。這個blog用了6年,老味道與新相識恰巧是第700篇文章。談吃的果然有巿場,剛寫完一個禮拜而已,已經成為廣州系列最早點閱率的文章了。雖然吃得不精,很粗鄙,可是照這種情況,我會寫更多和吃有關的東西。吃完之後用文字回味,多一次享受。可惜昨天去金田,忘了帶相機,不然,寫起來有說服力。現在是圖文時代,拍得不好,不要緊,大家只是想要證據而已,看,人多麼的沒有安全感呢。

最近常常大人在UWANTS傳短訊,叫我去他們的討論區連載小說。應該都是機械人留的,沒甚麼誠意。有個更誇張,說要和UWANTS文創板弄個APPS,我心想,不可能吧,這種好事不會輪到我。問了版主,版主也說沒聽過。
宋隨的連載斷斷續續,差不多是放到這裡來的時候了!再修改一遍無誤,就放出來吧!先放第一章,慢慢的填上去。算是第一部公開的長篇小說吧!日後還有機會的,努力寫就是了!

最近還有一件挺惱人的事情,天文台經常出錯。昨天說今天薄霧有陽光,我就把衣服洗了,出了門回到辦公室就下雨……晚上回到家裡衣服都濕了。香港濕氣重,衣服都要掛一兩天才乾透。掛了一天好好的,第二天快要乾時下雨…TMD,又要再洗。再洗如果連着又是雨天就更慘了。香港的多雨天氣真是令人討厭,因此,有露台的房子也不是這麼好玩的,這也是我想搬家的原因之一。還想說如果可以,就住到能夠上公屋或居屋為止……只怕不可能。況且我也不想長期留在香港,看着辦吧。

最近被某種瑩擾不散的過去纏擾,悶騒的心情找不到方法放鬆。想去看電影場次的時間地點總是不合,想去郊遊天又老是下雨。好累,好疲累。一想這就這麼樣十年過去,總是提不起勁,沒有力氣,好像,白過了。渴望的事情沒有完成,祈求的將來仍然遙遠,即使再給我十年,恐怕仍是一事無成。再這麼樣下去……除了末日和死亡,人生已沒有任何值得寄望的事情了!

留言

  1. 暫昤甚麼也不去理好了,只管好好去享受今天的情人節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书展期间可有时间兼职?我是大陆一家网上书商(exvv.hk)

      刪除
    2. 這個.....不方便在這裡說,請你寫mail給我,housescheung@gmail.com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