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炎夏行(3)----楊家古厝


View Larger Map
高捷旅遊指南寫,這裡是市立古蹟,有古董飛機「高雄號」,加上圖片蠻漂亮的,打狗與糖廠之間的行程就選了楊家古厝。
##CONTINUE##
我們坐捷運至世運站,轉拉駁小巴「紅53」號。大約十分鐘,在元帥廟下車(元帥廟站不是在元帥廟前停,請j直接告訴司機)。元帥廟位於交通交匯處,面前是三條相同名稱的街道︰右昌街。請按照地圖,向派出所方向走,看見派出所左轉,兩個街口後看到一個不明顯的指示牌指著一條不明顯的窄巷,那裡就是楊家古厝。該區舊屋廢屋甚多,找不到請主動問人,我們也是問過附近髮廊的阿姨才找到。
烈日下汗流夾背,幾經辛苦找到了,學長一個箭步,搶在我面前衝入巷子,我緊隨在後。「吼吼吼吼」,突然一陣狂吼,學長肥胖身軀瞬身倒退,險些把我撞倒。我尋找聲音來源,發現巷左二樓,一隻黑狗頭穿過二樓的方型洞,唾液長垂瞧我們狂吼。
「嚇死,原來是狗,還以為是老虎。」話畢,正要進去,學長卻大叫︰「不要進去。」我說︰「沒關係吧,應該繫著。」學長肯定說︰「沒有繫啦!我看著牠一秒鐘之內從一樓咚咚咚跑上二樓去。」我不由得有點害怕,卻壯膽說︰「不會吧!即使沒有繫,諒牠也不敢跳下來咬我們。」學長十分決絕︰「真的跳下來怎麼辦?」我想了想,答不出來。他續著︰「書上有寫電話嗎?」因為lonely planet沒有記載楊家古厝,因為我只帶了高雄捷運,書上沒寫,該建築物附近也沒有聯絡方法。學長堅決反對從巷子進入,我又捨不得就此離開。鑽到古厝後另找通道,可惜古厝與鄰家只有一條排水溝,我瘦瘦的也無法通過,更不要說肥崴學長。只好拍下古厝背面留念。
我們回頭,到元帥廟旁的SEVEN等學長已畢業的同學張媽。張媽學長帶我們去一家小麵店午餐。本來我想去旺仔黑砂糖刨冰吃冰的,但肥崴學長說︰「早上在糖廠一直吃冰,再吃會拉肚子。再說,那家店我已經吃過三次了!」
午餐後,張媽學長陪我們遊覽接下來的行程。他是高雄人,旅遊書就用不著了!他問我們逛了哪些地方,我們一一會報,他問︰「楊家古厝是甚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