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情緒之二

 最近坐着坐着,突然又開始擔心怎麼活下去。這種心情大概久違一年了,去年四、五月還是非常灰暗,無法從抑鬱和消極情緒裡活出來,希望房租到期自己悄然死咗床上,變成腐屍被發現。直到考完導遊領隊,開始實習,又好一些。噢,不,可能更早一點,去梧棲抽日本籤,抽到說我太灰太消極,不知為何看完心情突然開豁了,開朗了。


最近生活上又遇到一些事情,因為我局格小,所以每件小事都會變大事。我賺的錢少,所以看醫生500塊甚麼的小錢,都會變大錢。這幾個月真的撐不大下去,希望快點能夠賺鉹些錢,接case的目標由8000調升至15000,不能少於12000,這樣才比較安全。我以前真的沒試過一份工是交不起租,現在嘗到滋味了。


小時候想着要當作家,只要躲起來寫文章就好。人慢慢大了發現沒這種才能,達不到藝術境界。而且,所謂當作家都是圈裡的,要成為圈裡也是要達到一定條件,而我沒有這種天分成為圈裡人,我只能夠是圈外人。


現在我希望的是在南部開一家小小的workshop,做一些旅遊規劃,閒時帶一兩團,大家真的是去聊天,去了解彼此。我覺得人都應該是互相理解才對,把自己的心情講出來,要接納其他人的生活狀況。


我覺得這才是我想做的事情。但至於怎麼實行,我還在思考。既然賺夠自己生活,其他人又願意為此付費。而費用又要足夠我們營運,我希望能夠盡快做到這件事。不然,再活下去也只是折磨。無論對自己或對其他人。




這陣子認真地思考南遷計劃,前兩星期是打算在原地儲夠5萬塊才南下,免得生活陷入困境。最近看了看求職網,始終南方的工作機會比較多,原地的話,我怕是會繼續目前無法維生的狀況,收支不平衡。


雖然有點後悔去年沒有一股作氣去高雄,一點點而已。因為我知道,去到也不一定是好事。只不過我沒想到,今年的經濟狀況會比去年差而已。但我還是要把自己的信心拉高,我可以的,都做十年了,我可以把今個月的收入再提高到15000TWD。這是一定要做的事。


至於西客,也只能忍一忍,無可避免。我跟自己說,唯一目標是收到錢,其他都是次要。收不到錢,也不用對客人這麼禮貌。現在當務之急是趕快找到足夠生活的工作,令收支平衡,這些人事,在意無益。




最近高層找我做事,我心裡都不太開心,心不甘情不願的。怕犯錯自然是其中之一,另一個是知道工作不應這樣做,因為很容易錯。錯了又要說我要賠甚麼的。很煩。我很想下個月新的機會出現,換個工作環境,一個比較合理的工作環境。但可能我不是甚麼合理的人,所以,總是沒辦法找到安穩的工作。


想想還真找不到理由留低,薪水不夠,工作環境也不好,也學不到東西。現在很當務之急是要找到每個月養得起自己的,還要賺夠錢動手術和搬,如果真的不行就只好賣掉手頭上的限量版高達了。


我最近在想開一個IG和thread來po每天組高達的進度,重拾砌高達這個興趣差不多兩年半,在香港時控制不了。現在是控制在每個月1200TWD銷費之下。上個月去了兩趟台北gundam base,都沒有。也還好啦,因為今個月預訂了一台機子,還有一台是過年時在PB買到的限量版。兩台都很值得收藏,不過,長遠來講,其實也不是甚麼留得住的東西。自從2022之後,我覺得身邊只留電腦、相機、日記就好。


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撐幾多年,能拍幾多年。或者,我再過一兩年就變街友了,再也沒有賺錢的能力,就找個地方躲一躲,餓一餓,就掛了。人呀,都只是一條大路到底,我現在在意的事,這條路到盡頭的時候,不要再重來一次。千萬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