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身病

 休假砌模型,中場休假。這兩三個月沒有出門社交,放假就躲在小房間砌模型看書。這段時光總讓人覺得,就這麼下去就好了,窩到死就夠了,的感覺。那當然,這可能是我從小到大的願望也說不定,不用怎麼辛苦工作,就有飯吃,有書看,有模型組。胡亂寫點甚麼,就有足夠收入甚麼的。那當然是不可能。

現在還有很多事情得煩惱,要錢交租啦,生病怎麼辦啦。雖然我口裡心中都想說,生病了就不醫。但我怕痛,也要想辦法止痛。我想在安逸中,無痛離去。顯然這不怎麼可能。也到了該觀想死亡的年紀了,為了必然會發生的事情作準備。

我覺得自己早晚都會因為腸胃的問題離去,畢竟身體最弱的就是脾胃。那麼接下來就要想怎麼可以安樂死。畢竟我也不想長壽。可是,要如何面對死亡,面對死亡的方法和準備,我還是懶懶閒,沒有主動去尋找。

我猜,可能情況會這樣。第一次真正面對死亡會捨不得,會想着還要留在人間。然後又拖幾年,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直覺告訴我,這種情況是多生多世以來的了,不是今時今日才發生。我大概是捨不得,又死返嚟。或許對死後的世界沒有堅定信念才這樣。

過了35之後,坦白講每天醒來都有點失望。啊,又醒來了呀。那麼明天還是要面對,說着要面對老病死,結果是每天的生存,每天活着,每天三餐都未照料好。每天都想着如何逃避明天。

我有時候會想,我想去一個極致而不退轉的地方,可能也只是想,只是寄望那個地方可以永恆地永久地讓我窩藏至宇宙的盡頭也說不定。這是相信着死後靈魂不滅的方向。

如果死後沒有靈魂呢?死後沒有其他世界呢?以前很確信的東西,這陣子有點疑惑。我甚至會想,呀,假如沒有就好了,那就不用擔心死了之後會再入輪迴或別的情況。

OK,想一想而已。想完就算了。想想明天怎麼活着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