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了個大圈

籌備了兩三年的事情總算塵埃落定,有了個結局。結局也只是另一個開始而已,往後要靠甚麼維持生活,還是未知之數。我學了好多技能,但是到底能不能靠這種技能活下去,還是很遙遠。首先要想到辦法,支付起日常開支,然後想辦法遷移到其他城巿,繼續躲起崍寫文章。

今天本來有預約在先,要去某個團體聚會,不過外面只有8度,好冷。又本來要去郵局寄東西,但又好冷,就沒去了。上個月20號才出的糧,吃個飯,繳了證件的錢之後,就沒了。唉。頭好痛。

每個月的開支都比薪水要多,而薪水出來的日子又不準確⋯⋯我總也不能每個月都借貸渡日,一定要多想辧法。可是,2月份都沒有接到甚麼job,這麼下去,真的會完蛋。可是,這樣的日子從去年就這樣,反過來說作為一個自由業者,我的接單糧真是少得可憐。每個月都祈禱可以接到一兩張單,就不會餓肚子。可是,沒有,就是沒有。

1月和2月的飯錢基本上是透過賣模型來換飯錢。到了2月下旬,突然賣不去了。可能這次的Wing G不夠吸引。再想不到辦法換錢,就真的完蛋了。不過一直嘆氣也不是辦法,努力一下吧。再多方面嘗試找工作。


因為有了相對穩定收入,最近開始把一些壞掉的東西更新。首先是電腦的充電器,壞了半年,總算狠下心換掉了。當然我也買了好多東西沒有在用,比方說2019年用70D換掉的rode mic。那些年換Z6的時候也想着要拍片,三四年過去了也沒有拍成功。

基本上我就是這麼樣的個性,好多事開了個頭,沒有後續。或者要花好多好多年的時間,才往前一步。又或者,進入墓地之前,一件事都沒有完成就走完了這一生。

算了,不想太多,繼續做我想做的事情就是了。儘管很可能這輩子甚麼都完成不了,經濟條件不允許我去別的地方旅行,也只是,我選擇每天忠於自己,做自己的結果而已。

我已經在承擔自己的因果,這不就夠了?可能不夠,如果不夠,那⋯⋯我也只好潛心修練,不再與世交風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