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夢錄

昨天做了個奇怪夢,夢見一群人在踢足球賽,裁判非常不公平,而且情緒極之激動。大約六七人的球隊,球員們都很冷靜,把裁判圍起來,安撫他,派一名隊員去找另外的更高級的球證回來評審。

做完這個夢我覺得還蠻奇怪,平生不看足球,為甚麼會做這樣的夢?查周公解夢說與錢財有關。可是那場球賽既不是我踢,我也沒有參與,全程是其他人的事情。然而我在想,可能我就是那個球證也說不定。誰曉得?


這幾個天算是走了狗屎運,好好采。擔心了一兩個月的房子續約問題,總算有一個著落。租約其實兩個月前就到期,我還一直想為甚麼地產還沒跟我收租。等了兩個月經濟情況許可,錢下來了,又水逆了。一直擔心,結果地產說不加我房租。我鬆了一口氣。不過這樣計一計,還不能鬆懈。只是這邊不漲,那邊漲,我還是要大力地增加收入。


這樣算起來每個月的固定薪金只夠維持基本生存,在港的負債還未能夠填補。再來就是鏡頭壞了沒錢買,很影響工作的信心。但現在真的沒有足夠的資金來完成這件事。反正,頭很痛就對了。


不過也OK,這一年多的訓練和羅拉的教誨,我叫自己先不要擔心未來到的事情。一切擔憂好多時是空想,雖然忍不住不想,但會縮短時間,跟自己說,等對方feedback後再反應也不遲。



冷鋒持續,寒流來襲,今年的冬天比去年更冷,也更濕。台灣和香港一樣不習慣裝暖爐,也沒有保溫設施,全靠棉被和衣服。有時候會想,幸好我活在亞洲,即使窮也不會真的凍死?還真不好說。

我一直都怕冬天,小時候最溫暖的衣服叫校服。人大了是買了好幾件溫暖的衣服,卻也不真的那麼厚實,還是會感到冷。我在想,甚麼叫做暖呢?暖應詤是不用穿很多衣服也會暖就叫暖。

那不就是夏天嗎?

每年冬天都很難過,今年又是窮到一個點,每天都在計算著明天有沒有錢吃飯。真心好想經濟趕快能夠好起來,把債務清掉,不用再借貸度日。以及多一點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都這把年紀了,時日不多了的說。怎麼還在為十幾年前已經焦慮的事情,繼續焦慮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