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帶一樣

久違了10天總算能夠一個人靜靜地寫寫blog,一個人思考一些事情。半小時候有一場面試,平常心看待。經過10天折騰,我算是決定了要離職。當然經濟壓力依然非常地龐大。我不覺得自己能夠靠兼職和接案解決目前的困境,

思考了很久,我還是決定祼辭,一個非常冒險的決定。人在異地收入不穩,我的經濟壓力還十分大。可是想了很久,自由無價,時間無價,還是決定先向主管提出離職,之後再找其他工作。現在的工作太多雜事,一直請假也不是辦法。當然這些可能都是逃避工作的藉口。我也不否認。


這個月頭十天好像被拐帶了一樣,每日都有新資訊,每日都有奇怪的安排。我每日都在掙扎,苦惱到底要怎麼持續下去。以前也遇過這種問題,二話不說就辭工了,找到工作就走。人在異地,掙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這樣做,畢竟人在地異工作不好找,我需要大量的錢,只要依合約做到年底,經濟狀況就會改善了,能夠喘一口比較大的氣,可以進行下一步。

然而這幾天在台北終於讓我想清了一件事,我只是一個被不停安排的工具。故事有點漫長,總之便是今天不知明天事,每天都有新安排,每天都有新事情新想法,卻是別人的。那個星期完全是困在一個無法逃脫的籠子裡,任人宰割的狀態。

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一個會場門口寫東西,自己暗中有好感的女孩在用手機播音樂跳舞。突然來了一個女人,搶走我的筆去會場內簽名,嫌手機吵關掉音樂再摔手機。

我很生氣,進到會場才發現對方是演講者,拿着咪高峰在一直講一直講。我沒辦法,只好跟會場側的nobody講她壞話,有甚麼不好,有甚麼不對之類。結果演講者在台上又開始講我壞話,並且出現了一個黑板,出現三個「忍」字。

我想這也是菩薩給我的啟示,叫我忍耐,再忍耐。我也只能繼續忍。而這也是我最差的功夫,如果我忍耐的功夫做得好,小時候就能忍受學習的苦悶,現在會有成就。如果我能忍受編輯部的艱辛和無理,我現在可能仍在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果我能忍受,可能現在仍在台南的學校,就不用背棄對我最好的人。

是啊,忍耐的功夫不好。想想看法師同事在那個不怎麼樣的編輯部持續了10年,阿匐在舊公司也做了六七年,新公司很不堪常抱怨也做了兩年。我是一遇到不滿和不愉快就想要走的類型。

像我這種人只會一事無成吧!我好想靠自己養活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


本來我好想找別人大吐苦水,又或者很堅決地給信辭工。做了這個夢之後,突然想說還是再忍耐幾天。星座說28日會有消息,可能會轉去做不同工作,移動去其他城巿。你問我,我其實希望在台中多住一年,減輕搬屋的煩惱,畢竟我把香港所有家當都帶走,不可謂不重。

而且搬屋也是有一定成本,時間成本、金錢成本,每件事都不容易,每件事都要做決定。我老大不小了,三十到尾了。好多事情還要靠別人才能過生活。我不想這樣子,我好想實實在在憑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一件自己滿意的事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