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閒事

實習第一期結束了,雖然大部份時間只是聽課,下課後卻甚麼事都不想做,只想躺平。嘛,不過我由細到大都好像甚麼事都不想做的感覺,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過自己的生活⋯⋯畢竟外面的猛獸非常地多呀。而且,自從去年工作之後我才終於明白到一件事:

無論我做甚麼,怎麼做,別人都不會滿意。

這跟好與壞沒關係,總之,就是這樣而已。

這樣的日子感覺又回到中學那時,那時還未開始打工,下課後功課做一做,便看書,打機,寫文字。其他同學在那個時候已經思考未來出社會工作的事情,努力爭取好成績。我就只想讓這種生活維持下去。

那當然,導致今時今日找不工作,也是那些年沒有努力的結果。對於其他人而言找不到工作是不可思議,於我則是家常便飯。如果我有花不完的錢那自然沒問題,偏偏我又很窮⋯⋯

算了。這也挺好的。上課下課,感覺吸收一些新東西,隔絕了一些人事,就覺得真好呀。沒甚麼閒事煩擾,便是好日子。


經濟壓力還是頗大的,一天比一天大。也沒甚麼解決方法。頭很痛。不過我已經在看下一個旅行地點,想着趕快賺到錢,出發去旅行。相機放在袋裡都生鏽了,而我又沒有很多的錢可以出門。現在是,連維持生計都有問題的狀況。

與此同時,肥灰叫我幫他買東西。買一買,寄一寄5000hkd,其實我沒有錢了,也很麻煩。首先要訂貨,訂完貨要訂箱,箱子也訂了一個月,跟賣家爭執了好幾回。找到三個賣家,只有一個願意發貨,由下訂到出貨日花了20天⋯⋯

訂好貨後,要打包。打包了大半個小時。然後要租車去郵局,好大一包,手堆車的話要200hkd,那就租車送,一小時50hkd。租車是擔心去到郵局不讓寄,又要轉第二間郵局。這也是常有的事情,郵局本身擔心出問題,不接單。

一個半月終於搞掂,郵費很貴,因為郵局的磅和我的測量有差。但也沒辦法,只好寄出。郵費都近2000hkd了。肥灰語氣感覺很不滿,他想撿便宜,結果費用可能比起他在加國買還便宜。

但其實我一早叫他buynship了,又不是很貴,又有人幫忙打包。拒絕他,他又會不喜歡,好吧,繼續辦事不力。


阿匐最近常放負,一聽到正能量就想嘔。吓?那個永遠正能量的阿匐,說我工作運好,沒有人生目標的阿匐。

我呢?沒有打沉或打擊他,散播一些有趣的新聞和消息,就像他在我難過時釋出「幽默」一樣。

我有想過嘛,假如2016年他聽我說,三個人一起開展自己的事業,現在可能不一樣了。不用被虐到入院兩次動手術。不過,也很難講,相比起創業的不安,穩定工作被圈養的感覺可能適合他們。

好爺也是差不多的感覺。某日聽他講凌晨4點起床,幫同學們運狗去嘉義比賽。8點的比賽,4點起床,5點取車,開回學校6點,再開兩小時去嘉義。

2019年我有一位實習生要搬家,那天我們租車,沒事做,問他不如去幫忙搬,反正租了車也沒別的事,幫一幫人。他拒絕。結果那個實習生就沒有再跟我聯絡了。

所以聽到好爺說他幫同學運狗,甚是意外。嘛,不過可能他現在有需要維繫的人際關係吧。況且好多時我認為要做的事情,做了會好的事情,放在他們身上,未必適用。就算證明了自己是正確的,結果也可以很糟糕。書賣得很好但作者不高興,也是常有的事。

卡樂C又如火如荼地討論出書的事情,三年了其實我也不抱甚麼期望。他想出攝影集,不過我就說了,要出只能出圖書書,攝影集在香港肯肯定賣不超過100本。他不喜歡聽,拖了四個月,我問他有沒有甚麼想法,他就沒有回message了。

又少了一個朋友。


嘛,不過所謂的朋友嘛,沒甚麼事還真的不用聯絡的好。反正,你煩惱的東西,他們不懂,他們的苦痛,你分擔了就變成你的苦痛。

他們不懂就會一直罵你。你不忍心直說,受傷就只會是自己。當你說很受傷的時候,對方又只會說,你玻璃心。

所以,一個人的日子真的好好呀。不用管外界的聲音,只是⋯⋯超級窮。那也沒辦法,有錢而煩惱,窮而平靜,可能一輩子都得不到平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