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得還不錯的照片

「無義氣呀你,自己走咗去。」阿匐某日彈出這句話,我呆了呆。我想走都不是今時今日的事,而且過去十年,你與我有眼目睹,在一個無望的社會裡尋找希望是多麼蠢頓的事情。

又過了幾天,他不停叫我回去考公務員。講到我都煩,受不了,狂爆了他十分鐘,他找住嘴。

我懂,他想告訴我,在香港他活得比以前辛苦,社會環境愈來愈差,日子愈來愈難過。這⋯⋯不也就是過去十年我跟他講的事情嗎?與出版業有關的事情嗎?被迫打針時我苦惱的事情嗎?

我還是那句,當你今天沒有為了該去爭去的公義發聲,沒有為他人的苦難伸出援手,那麼輪到你了的時候,你只會孤立無援。我算是幸運的,終2022年沒被迫做過我不想做的對身體有害的事。但很多人不這樣看,好爺打到第四針,我以為他很信這支針,卻聽他抱怨披頭一針未打,原來好爺自己都不想打,不信這支針。但他怕沒有針不能入境香港,所以追針打,打到現在。

我不是很懂。就正如我不懂隔離有甚麼慘,我隔得很快樂之類。


終於接到了一單活動攝影的job,照片拍得很不錯,自己很滿意。第一次用Z62拍室內,f/4真不太夠用,幸好有神鏡85mm,好看的照片都是用它來拍的。那當然如果說我有一支10-24會好很多,但⋯⋯就沒有錢嘛。定焦鏡用久了,要轉回到用變焦鏡尤其是光圈不夠大的變焦鏡,有點兒覺得如果用35mm就好了,之類。

這一單job得到的錢當天就用完了,幫音音代購了兩pake BL小說。唯有等她過數給我再去領錢,而,我的銀包裡,只剩下75元hkd。會煩惱,但沒有在香港時那時絕望。至少最近的日子過得順心,我會做到的,在8月結束前過自己想過和喜歡的日子。

之後就很難說了。

這個月拍了兩輯相都很喜歡,雖然更多時間是躲在房間裡等運到。一直報價,一直等,接job的數量還遠遠不夠。上月面試的兼職本來說一周能有五單job,其實一個月有五單都不錯了,結果只拿了一單。而且編輯一直未改稿,不知道會不會付錢。行規就是刊出後才付稿費,不出就沒錢,白做了。

繼續投CV繼續碰運氣,繼續等人賞識?來到這把年紀,還在為口奔馳,沒有自己的事業⋯⋯真的很不爭氣。


每星期都花一點時間更新CV,拍到新作品就化成三個版本,一個放公司網頁,一個放ebook,一個放behane。總之用不同方法,讓人覺得有設計感。

散文也一直在寫,閱讀數字繼續低迷,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了。說心裡話就會被嫌棄吧,就會討人厭吧。也不過是如此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