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日子

看一看月暦這個月居然已進入尾升,今個月感覺比上個月過得快很多,明明比起上月要閒好幾倍。上月還算接了兩單工作,這個月則是月初一直有人主動問價,卻是一單也沒談成。

人生好多時都是這樣子,明明只要接到一單job就能撐過一個月,偏偏就是沒有。每次跟潛在客戶聊了十幾分鐘,報了價,等一星期沒有回音再問對方然後被拒絕,都會有種失落感。問我有甚麼辦法呢,其實也真的沒甚麼辦法。有時會跟自己講,比起講了幾個月,最後要我做義工要好得多。

整體來說這個月尚算不錯,某旅遊網站主動message找翻譯。好搞笑,最初應徵是把台灣中文翻到香港中文,我苦惱了兩小時,到底他們要做搞甚麼?實際派job後,title變了英翻中,想一想,英翻中不是這個價錢呀。也無所謂,反正時間很彈性,也不差那十元八塊。結果收到的文稿好多馬拉文,原來是趕著在齋月優惠要出。總括而言這份工作彈性到爆炸,計一計數,比起跑外送舒服多了。

亦見成另一份兼職。之前一直有找兼職但沒有回音,這個很快就聯絡我了。過程順利,等派job。他們安排可能也要一兩周,我倒是想快點開始,因為是餐飲有關,可以免費吃吃喝喝,省飯錢。

這半年我都沒吃到甚麼值得記憶的東西,本來我就不太喜歡吃正餐,最好每餐薯條薯片汽水和垃圾食物。現在領正牌去吃喝,還是挺爽。而且不用自己遊說店家。價錢說不上高但我能接受。唯一要解決的是交通問題。等我真正接到job後再說。

經濟危機倒是提早出現,早了三個月。本來預算可以撐到8月實習後,不過左花多一點,右吃多一點,實習費和考試費超出預期,就這麼樣。接job比預期少也是,不過情況也一直沒太大改善,這邊不抱怨了,留待寫工作相關的文章時再寫。

這個月做事的動功很低,總是提不起勁。文章好多是四月寫好草稿,隨便改一改就出了。可能與沒有工作有關係,連帶其他事的動力也少了。

沒動力打開檔案呀甚麼的,但只要打開了還是會開始做,也還是會做到忘記時間。哈,個性如此,做到一個段落才會罷手。不過是真的沒投放多少時間,連模型也少了砌。因為要付學費,不敢出遠門,仍維持着每周兩次出門的節奏,圖書館也很少去。總有種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月的感覺。
 

維持著兩天下雨五天陰,太陽很少,氣溫亦不高。居住的區域長時間都好風,至今連風扇都未開過。其實幾爽。除非出門流汗,不然也不會很黏。

別說香港了,以前讀書在南部三月中旬就要開冷氣,有些同學宿舍沒冷氣,晚上睡不着要到天台用水沖身降溫。我記得有位澳門學長連續兩年抽不到冷氣房,第三年和高雄學長搬出去住。沒想到高雄學長租了一家沒冷氣的房子,超低能,因為高雄學長通勤晚上回家,不會過夜。

四月底五月初方格子那邊突然瀏覽量爆上了6000,十分奇怪。我只是把Medium的文章拆開放在那邊。因此五月在方格子發文比較多。好天斬埋落雨柴,Medium維持着每周兩篇,留一個名額給突發事情出稿。嘛,其實出稿數量和瀏覽數字掛鈎的年代過去了。現在沒甚麼人看文字,如果廣告的話,一天出十篇都無所謂,主要看FB和google ads 何時開始投錢。有錢有view。不然靠網站本身的自然流量⋯⋯說起來Medium已經算OK,相較於老牌blog⋯⋯嗯?怎麼講到這邊來了?

大抵對未來有了想法。做書做出版時還OK明確,就一直做下去嘛。但有時命運不由得你這樣做,也只好認命。方向也找了好幾年,很奇怪只要不做出版,去做其他事情,別人會讚好的呀!18年跑去做導賞就是這樣。那當然可能亦只是客套話。不過想一想,也OK。

這個月賣了一套明信片之後,突然想,嗯,對喔,不如做旅遊攝影。反正我喜歡拍活動,又有牌了。麥斯怕我帶團,團友會出意外。就,天生有一種叛逆感,我說向東,團友一定向西。我說那邊懸崖別過去,團友一定會過去然後⋯⋯

另外也大概要考慮向南遷移。今個月有收到一則去台北面試的邀請,月薪29000⋯⋯法師同事說在台北這份薪金生存不下去喔。我自己也不太想去啦,感覺是對方想見一見你但實際不需要人的感覺。

我也仍在努力說服自己,找不到工作,有汗出無糧出,我不會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我的命運。沒甚麼特別,真的只是命運而已。加上我的個性,技術,前世沒修好,今世也沒做甚麼好事。這不是再明顯不過的因果關係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