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動力

這個星期突然間沒甚麼動力,沒有想去做的事,沒有想去的地方,沒有想寫的文字,沒有想修的圖⋯⋯偶爾也會有這種情況。這個時候最好去做一些平時不怎麼會做的事情轉換心情,便拿了《金剛經》出來,偶爾打一兩段,反正沒事。

明天預約了拍照,沒有錢,又做義工。我開始說服自己這是正常狀態,別人找我做事是不用錢的,或者以好低的價錢的,我是不能以自己的能力維生。嘛,我也沒有很想繼續就是了,希望下次有人聽到我的消息,我已經不是一個人了。


看了以神之名頭五集,想想那些教祖們也挺好的,做到自己想做的事。邪教還是邪教的,外道還是外道的,不是認同他門所做的事情,但至少他們做到自己想做的事,過着自己想過的生活。還挺羨慕的,我過了這麼多年仍是無法過自己喜歡的日子。也沒有啦,可能真的是我想過的日子並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而已。

然後我也想着,明天、後天,或者再過一段時間我想做的事情就做不了了,我還要耗費多少時間在我不喜歡的事情上面?嘛,反正我就是甚麼也做不來的人,也沒辦法吧。


存款已經用完了,明明儲了三年,嘛,如果我沒有接手朋友的車,能存到很多錢就是了,但沒有一年練車,我還真的不敢開車上路。

明明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和狀況來做事而已,結果只是一次又一次令自己陷落在災難之中。做自己真的很痛苦。

好吧,應該這麼說。如果我只做自己而不用受其他人言語干擾也可以維持生計,可以看書、寫字、砌模型拍照,大概做自己也不會這麼辛苦。

現實是朋友們都說他們老闆有多麼看重他們,多麼喜歡他們之類金。我呢,就沒有嘛,每個老闆都恨我。寫影評寫了這些年,有過兩次marketing送我免費票之類,結果兩個都呆不到半年就辭職了。

上個月完成的校稿,編輯那邊沒了反應。我還蠻擔心她不繳付餘款給我。校稿之後我還幫她代筆了序,沒收錢。我知道排版那邊不喜歡我校稿,畢竟我還動真架去校。做文字工作就是這樣,預備了得罪人。我也⋯⋯well。


最近開始遊說自己,我就是這樣囉。沒有工作沒能討好其他人是合理的,工作而賺不到錢是合理的,kkday和klook帳戶開了兩年但沒有sales跟進也是合理的。只要接受這個事實就行。就像年紀一樣。

最近我開始開自己的玩笑,我年紀大了之類。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年紀大,或者我這個年紀與年長、後生有甚麼分別。一向我都不以年紀、性別去區分人,不過我不這樣做,我身邊每一個人都這樣做。我也不期然開自己玩笑了。

奇怪是,當其他人取笑我年紀大時他們覺得很好笑,當我取笑自己時,他們反而覺得不好玩。我想要把fb改成離婚狀態,想了個幾月,不如改好了。不然很煩,每次遇到人都問,嘿,你感情如何、你家裡如何。雖說這十幾年我已經非常流暢地說出一整套唬弄人的話來,但⋯⋯始終好煩。就如你是香港人,然後很多人會問香港的事情等等。也是我覺得很煩的事情。

呀⋯⋯不過我也一直在問馬來西亞如何、日本如何、台灣如何⋯⋯就⋯⋯算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