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寫作就是砌模型的日子

把過去十年買的5套模型砌完了。總算了卻一件心事。之後要不要再加工,就之後再說。我可能會學學怎麼貼水貼吧。之後再說。

今年想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計算過我還想去媽祖旅行,想去日本自駕遊,想組一台PG高達。計一計要月薪3倍才足夠,在香港時的3倍。而我現在的月薪只有5000HKD,收入高的月份。還未計算之後再交商業稅等的成本。以及要還車子的借貸。

再過幾年我可能就砌不了高達了,眼睛不行了。走不了路了,去不了旅行了。不過,也算了,多活了幾年,不知算是賺了抑或甚麼。總覺得,這世間白走了一趟。如果能早幾年不在了也許我的日子,別人的日子也會開心一些。

往後的日子我想多一點時間做自己的事情,無論幾多人說我不OK,也只是走這一趟而已。之後該怎麼辦,之後再說。

心情依然好不起來,討不了飯吃。最近好了一點,因為沒工作,不會不斷被人批評和責難。自己一個躲起來不見人,很開心。


仍然維持每星期找個地方去的習慣,很花錢,出一趟門連吃飯大約要100HKD。不過,還是在這個沒收入的時候去了。

偶然看到一個日式籤桶,很有趣就抽了。原本我是說2023年都不抽的,一抽。


哈哈哈哈。很開心。很爽。就有一種終於可以讓其他人了解我的狀況的媒介。

早前天看100mo楊師傅,想說不如也找楊師傅看看,我想要讓其他人知道我的處境,不再逼迫我去做我做不來的事。

我這輩子其實就一種情況而已,我想做的事情做不來,別人不願理解我的處境。前一陣子看MM,才知道原來放工返屋企,有人呻下,係好平常的事。

我這輩子一呻就被罵。我講的事情也沒有人相信過。不信的程度是怎樣呢?

無車牌不能坐上駕駛座。

同事說:你講啲嘢好難相信。

這件事情我嘮嘮叨叨地講了廿年。廿年前我講的事情,兩三年前頭架終於信了,有了些共通點。

如今,總算,yeah!連老天爺都說我無運行。

最驚訝是我最近其實有做到一點好事。幫捷運站的阿姨找路,扶騎單車險些跌倒的小朋友,幫一些大學生們做作業。我都感覺挺開心。但原來籤文說做這些好事只是擋掉更大的災難,無法積福。

有點小失望,早知就不做了,不然已經俾車車死。


最近是突然想通了,肉體只是一根靈魂的釘子。只要有肉體的一天,靈魂都不可能得到自由。而只要有靈魂的一日,就不可能獲得終極的自由。

而我想,人生所做的所有事都是為了消滅靈的存在。

現在還不行,道行不夠,仍在為生存而焦慮,為死亡而恐懼。而我每一天都活成這個樣子,那該怎麼辦?

誰可以 Brought me back to lif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