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顆高麗菜

舊同事路寶ssp那邊需要copywriter,半義務性質問我要不要做。我說OK呀,讓對方聯絡看看。一星期過去結果對方沒有聯繫。smt那邊幫他們做了一張poster但好像不甚滿意,既沒給銀兩也沒採用。後來他們應該是用了自己word做的海報,或是PS做的也不出奇。公司有課教ps。然後,又報了星期價,報價要付錢的,如果對方要求試稿,我也會試。全無音訊,如今我只能打着門牙和血吞的感覺,在這邊打幾段文字,暗自沮喪。

也算不錯了,另有好消息是之前合作的編輯給我年刊要想給我做。年刊呀,也就是年尾才完結收到錢。戶口只剩3000了,也好啦,不然也沒甚他方法。我暗地裡想,要不是年頭推掉了另一工作可能現在還會有存款,但那件工作不推不行,不推我怕有生命危險。而且老闆對我的信任度極低,上班不能接電話不能send message等等等等。這都是小事,後面才大鑊,但不能講出來⋯⋯

習慣了呀,找的人生都遇着這種事。上班拖糧,一切責任都在我身上,做甚麼都沒有人滿意。不滿意找不到別人做回過頭來要我免費幫⋯⋯都是這樣的故事而已。


這幾天煮意粉時,心想:好想有黑胡椒呀!

去年8月之後就沒有吃過黑胡椒。讀《游牧人生》,車居族早餐會吃馬鈴薯炒蛋加咖啡。我的早餐比他們更加不堪,更加精簡。更加⋯⋯我的生活可能比他們更加e清減、更加朝不保值??是這樣嗎?

這個頗為有點寫作的意慾了,容易進入狀態了,突然之間。想寫的東西很多,一直以來都很多,但能動的筆不多,不是每一天都能寫,也不是每一篇都寫得好,都能得到別人的注視。

得不到注視原本也不是甚麼大問題,早就放棄了用文字來討飯吃這個方向,靜靜地寫比較開心,不用無止境改稿。但如果沒飯吃呢?吃不上飯,別人不看着你就會餓死呢?該怎麼辦?

兩天沒有出過門口了,靠儲糧度過了兩天。今天要出去,房間裡面最後一顆高麗菜都沒了。下一次工作尚未確定。忽然想到,有些事情原來跟技術和經驗沒有關係。我一直以來的解決方法是,遇到工作上的困難就去學習,或許,這些都不是解決方案。如何吸引其他人,討好其他人才是重點吧。又或者改名轉運吧,積的福不夠吧⋯⋯

呵,這些事情應該投胎前就考慮吧。


是真的很窮。但我的精神狀態回復到2019年後最好的狀況,因為都不用和其他人接觸,不用管也不用理其他人的評價和批評。每天起來看書,報價,看動畫,煮飯,吃飯,砌模型,寫字,煮飯,吃飯,寫字,砌模型⋯⋯甚麼都沒做一天就過去了。

很忙很忙很生氣也好,很閒很閒沒見人沒事也好,時間仍然會過去。做好事做壞事,時間到了就會死。再好的人,再壞的事,都只是這個地球、這個宇宙一剎那就消失過去,連光的殘影也沒能察覺的剎那。僅此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