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合格的

考試前偷懶寫blog,我覺得會合格但沒有很大把握。做了十年past papper,有些東西第一次記得,答中,第二次就忘了。這是一門AL的課量,台灣考試都愛用很大範圍考很小的東西。比方說外滙和金融滙兌好了,大範圍是每人每年累計最多可滙多少錢,小範圍是外國人在同一天消費多少錢可以退稅。又或者一些捉字蚤的問題,像公務員考基本法,就考字眼不同。這一種考試最令我頭痛,我最弱是這個而已最沒耐性讀這些。小學升中的學能測驗就考這些,西瓜蘋果橙香蕉哪一種不是水果;秦始皇朱元璋忽必烈乾隆哪一個是漢人。

啊不就朱元璋嗎?

朱元璋是穆斯林呢,回回人。

考完之後計分下來,成績很差。溫了三個月書才成功把past paper的平均分拉高了10分,沒想到考試偏偏就考沒有讀到的部份。比方說,護照有效期背了,但考護照補領後期限。計分後有點沮喪,幸好世界史地應該能拉分,所以就應該OK了。

有些是讀過的但考不出來,重看才發現,喔!這題我答錯過。補習班老師講得好,我們很容易用自己的經驗去答題。結果⋯⋯就這樣囉。明天還有一門,那一門就沒有史地可以拉分,甚至是拖累。

不能說這次考試很難,但總之剛好考到沒讀到的東西。所以,嘛⋯⋯但我覺得我會合格的,考試前就有這種感覺。而上一次有這種感覺的時候是AL的英文科⋯⋯但我根本沒讀過書沒做過paper當時。

考不過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因為是最後一屆了,明年可能就沒這一門。考不過就唯有繼續打工。但我已經沒有公司要請我,沒有老闆要給我工作,身上還負債,這個考試不合格,我就沒資格工作,8月份之後就會流落街頭。而我的儲蓄3月底就用完了。

不過現在的壓力還好,不及12月時壓力大。三個月來能做的都做了。我跟自己說我會合格的。就這樣而已,沒甚麼根據。


早幾個月接的排版job又來。對方把job交了給其他人做,編輯說那個人做得很慢,問我能不能做好檔案給他。我說,呃⋯⋯等月中後再說,考完試再說。嗯,不能答應又不能拒絕。

所以我才說,活着都沒有好事,就是這樣了。我也想好像其他人一樣,擅長考試,擅長選擇題。凡是選擇題我都不行。好多人懂幾門語言,我也不懂,我也不行。我OK的事物,我擅長的事情又賺不到錢,連生活都成問題⋯⋯放完負還要跟人說我OK,要跟自己說我OK,其實,幾痛苦。

但無論如何,考試過或不過,人生好或不好,都只是一種結果。無論接受不接受,也只是一種結果。結果令我難過也好,痛苦也好,快樂也好,這個世界都不會改變甚麼。我的遭遇也不會因此而改變。總括而言就是日子也不會變好就是了。


腸胃又變差了。每天春天都差一點,天氣可能濕,已經吃了一星地薯仔做煮食。嘛中午有吃飯也有吃肉。仍不見好轉。也沒辦法囉,看中醫也只說天生腸胃差。可能將會來腸癌死。也好。最好在尚有餘力的時候感受到死亡,那我就不會怕死亡。我怕沒有經歷過的事,如果我經歷過,知道是甚麼一回事我就不會怕了。

何況一早決定了有了癌或者甚麼就不醫了,十幾歲時。享受最後的日子。反正要我醫我也沒錢醫,借錢醫的話,之後也沒有人給我工作也還不起錢。那麼倒不如用最後時光做自己喜歡的事,讀讀書砌砌模型。可能我會突然覺得不想死呀,努力做人之類,也說不定。

目前是規劃了無論日子如何,四年後,那些我手上的書,我珍藏已久的幸福,會全部拋棄掉。這件事好像說了很多次,再說一次,讓自己的心情得已決定。

希望人生最後的日子,只帶着必要的東西,創作需要用到的電腦,相機,筆,紙。留不住的就不要了。輕鬆上路。真正離開的時候,沒有人記得我,我也不想任何人記住。反正也記不了多久,人類呀,三代過後甚麼記憶呀同代人呀都沒有了。

然後我會去到另一個地方,去到之後我還是不是我,無所謂。舉例說我是一個山,我去到另一個地方也可以繼續是一座山,但不會永遠是山。經過風化、侵蝕,山會變沙,會變泥。變了沙和泥,山還是不是山?可以是也可以不是。

唉diu,所以那些題目才答不出來。

罰款1萬至5萬 / 罰款3萬至5萬。我一定會揀前者,因為3-5萬包在1-5萬之內呀!!怎麼可能錯。

又用自己的經驗來看這個世界了。難怪被說反社會不接受現實。

我的經驗,我,和這個世界毫無調合妥協的可能。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