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的習慣

在圖書館溫書,吃完飯稍為休息一會。溫了兩星期今日節奏慢下來了,有點懶,星期日圖書館只到五點,再溫四小時就走了。排版那邊跟我要設計檔,我維持一個月前的說法,結案付檔。其實是不應該給的,要另外買。但我想了想也無所謂,反正他拿去了也不能output,他喜歡就好。500元而已。

一年前就提醒老闆不要找這一家弄,老闆找了,因為很便宜,還說對方很謙卑。我笑一笑就算。結果又是我來改。如果我還是全職那硬食。但現在我不是了。而且問題是,其實稿件的設計我在職時

做好,但他們不要用。還想要cut adobe的付款費用。我就收了薪水走人嘛。管你的。結果為這500元還搞了三個月。呼,但這500元是這三個月唯一的收入了。總算了結一件心事,專心考試。


不用上班的日子其實過得挺好。少生了好多閒氣。晚上又睡得不錯。開盒砌高達,十年囉。這一盒2012年買。一直捨不得開,其實是估算過要買工具又要買其他東西,怕一闊三大,不敢動手。結果真如我所料,一組就停不下來。組完又買。我喜歡組裝的過程,把玩倒是很少。

製作的過程開心就好,但下個月就連儲蓄都花光了,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呢。不如就一口氣把書燒了,開始流落街頭吧。夏天快到了,應該不會凍死。熱死好過凍死。

我也不知道,暫時享受悠閒而窮困的歲月。反正我這輩子就這樣子了,我開始接受了,無論怎麼講其他人都不會聽不會理會,只能承受其他人製造的工作後果。而且沒錢。

救了她一命還遭埋怨。明明不錄用了,還跑來找我麻煩。

 

也罷。抱怨完,明天要去一趟恆春。同樣是我大學時沒去的地方。大學呀,除非學校帶我,不然是哪裡都沒錢去。我有些同學第一年就買車環島。不是一台喔!三台。第一次被撞了報廢,下個月買。被偷了,再買。總共三台。

不過我倒不是覺得特別的難過,當時。怎麼說呢?我知道我窮買不起,所以就沒放着。口裡雖然笑說,比我有錢的就是有錢人,但我心裡不怎麼覺得差別很大。反而真正覺得窮是在2014年,在澳洲與一班香港人住在同一間share house。原來他們是過着這樣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車,每個人找工作都很容易,薪水一下子過3萬HKD,原來是這樣子。

很難找工作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原來以我的能力,一下子就會失業。便給自己一個規範,每年考一張證照。但原來⋯⋯找不到工作就是找不到,任你牛津畢業也是如此。

命,更甚於技術。


哈娜去了葡國一年半,考慮着回流。她帶住份工走的,她形容當地同事「非常懦弱」,比啲客鬧幾句就躲起來哭。

我心想,吓,怎麼把罵人合理化,被罵的人可是受害者呢。不過,香港人會考慮這些嗎?恐怕不會吧。受害者永遠是弱勢和不幸,總之,你弱你就沒有資格發聲 ,你的感受和權利都不該被重視。

計一計居然一年沒買書了!嘛,不過書都看不完。又計一計,2023年開始至今一本完整的書都沒看完。文字倒是歷年來最多,繼續寫吧。雖然沒方向,當作情緒宣洩,過得一日得一日。


近來沉弓默《地——關於地球的運動——》非常精彩的捷學思辯。網路上讀得太快,看看哪一天能找紙本再讀一次。寫篇介紹文。非常精彩。讀完之後久久不散。

「在你今後的人生可能會遇到與你本質無關全部否定的傢伙。也許每逢遭遇都會使你身心受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