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慮又如何

被罵焦慮之後忍不住把月初發燒的照片放到F看看大家有甚麼反應。還好大家是關心居多,沒有人下面說三道四。要動用到這一招來乞求大家暫停批評,心情有點複雜。其實我也不懂,人人問我最近怎樣,我只是說出實情,大家又不愛聽然後就罵了,你怎樣怎樣,你不行你不ABCDEF。有飯開的時候還好,聽完雖然心情不好,但還能吃飯。現在沒飯開的時候就⋯⋯是的,身上只剩2000元台幣。

原本是幫了一位話很多的女士處理業務。但因為房間漏水維修去不了,我拍片拍照給她證明房間真的在施工,她不信,就找了別人。然後我追了四天才把薪金追了回來。

嗯,我沒跟其他人講,因為這是我12月以來唯一收入來源,按大家的想法一定是怎麼樣都會忍下去吧。嗯?如果我把她傳來的message給其他人看呢?有過這種想法來證明自己「苦難」,去了一趟高雄,又去了霧峰林家,想說,沒關係,不管了。還有一個月,今個月努力維持2000元台幣,不然銀行就沒法領錢了。沒法領錢就⋯⋯the end。

該慶幸的是還有lalamove,一天lalamove大約可賺200NT,扣除30%稅,足夠一天飯錢。嗯!一個便堂是80-90元。我會買最便宜的餃子套餐,分兩餐吃。其實晚上我吃5-7隻餃子就夠飽了,套餐還有蘿蔔糕之類。嘛,其實我不吃蘿蔔糕,但沒錢了甚麼都得吃,吃完會暈。

以前我還不吃花生醬。直到8年前在澳洲和肥灰的公路旅程上,沒有其他食物,只有花生醬麵包,我就吃了。一直到現在花生醬成了主要糧食。肚子少少餓,一口花生醬就好了。

還有麥維他消化飯。大學畢業後不能沒有。今天看到特價忍不住買了,差100元就沒辦法領錢了。總之一不小心就花了錢,人活着就是要花錢,真是難過的主張。


不過最近真的好想要錢,想要的東西好多。說起來是想把香港有的東西買回來。先是一台洗眼鏡機,然後想要儲錢,假如出了ZF,可以去買。也要儲一點錢之後回香港辦證件,再轉去其他國家。可以的話,明年想要開工作室,現在也為了明年租金煩惱,一直找不到工作也很煩惱。

找不到工作這回事,跟在香港是一樣的喔,在香港我也找不到工作。奇怪的是,愈懂得多,能力愈好就愈難找到工作。但或者只是自我以為技術好了,可能我跟中五根本沒有分別。


周五沒有出門工作,原本在等郵包,郵包到了,星期六和星期日就要趕稿不能出門。誰知道郵包沒有到,騎車去取,居然說不能取,沒打電話給我則是根本沒開始配送。然後想去lalamove,才想到星期六不會有單。香港也沒了,這邊更加。

那麼這兩天就浪費了囉!賺不到錢。存款數字不能上升。就算過幾天賺到了一點點,最快也要2月1日才能滙款成功。而且好難一天賺500元。希望快一點接到Job,拍照的話一天1000元下去也不錯了。

其實目前生活費就等於兩張poster的錢。沒有就是沒有。外人只管說你去看看別人怎麼做⋯⋯之類。難道我沒有參考嗎?沒有這樣做嗎?其實你又知道甚麼?講的時候又不聽,出了事又回過頭來「檢討」。最討厭這種人。

梁祖堯上節目談起調較你男友,好看的地方就是每個人都很願意在鏡頭前講出自己的心聲。這是一種天賦。我也想變成這樣的人,讓其他人舒服地講說話,聊天,前題是不要先入為主,覺得永遠自己是正確。

好多人的職業都需要聆聽,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擅長聆聽。離婚律師就是這樣的人。他的工作很需要聽到雙方為甚麼離開,再為各自取出最大利益。我留意到客人告訴他的話,是因為他的職業——律師。並不是他這個人值得傾訴,取得信賴。

他本人並不是這麼想喔!他本人覺得客戶都好信賴他,他是一個擅長溝通的人。而且他是戀愛婚姻權威,這麼多人容易落答,怎麼可能不是權威呢?

嗯,好多人是老闆就覺得自己很擅長管理,事實如何?問一問超哥,可能就會有答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