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人間的各種事情

12月一下子忙了起來,既急着要賺一點錢,又為了考導遊牌的事情奔波。原來牌不好考,好厚好厚的三本書,閱讀量是香港牌的三倍。而且要背好多法規。還好,當有一段時間,只要不造成太龐大經濟壓力,是OK的。

錢花得比我想像中快,各樣各樣買貴了一點點就變成這樣子了。如果把所有時間拿去賺錢又沒時間溫書。也沒辦法啦,誰叫我最賺錢的工作沒找到,也沒賺到錢。我當然會想,只要接到一單排書的工作,這個星期就save了啦!但沒那麼好。

本來想跟肥灰討論要不要買機車,聽聽他意見,他只是說我未ready。就算了。好爺那邊又好像不想我過去。唔⋯⋯想了想,沒關係我繼續自己來。但其實我也好怕自己來不了。

前半個月的忙碌累積了好多好多想寫的東西。尤其是看完《憂鬱之島》。過去一年寫完的東西都不敢公開,怕掉了工作是一環,我也不是一次因為網上發感言而惹禍,危及生命安全。

係囉。我講的也只是自己的見聞和見識,對整個社會毫無幫助又沒有利益。批評又指責也沒太多意義。既是如此又何必再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不是嗎?我會變成《百年孤寂》那位苦苦不斷的講及列車殺人的蕉農嗎?

這些年來大家都走出了2019,我又為甚麼勾起大家的苦痛回憶。追求生活不是很個人的事嗎?為甚麼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指責背棄理想的人們。定或是其實我借着指責他人來罵自己。

大家都走出了陰影不是嗎?受苦的人只有一部份不是嗎?你為甚麼要讓大家都陷入他們所受的痛苦漩渦之中?

看完《憂鬱之島》後,寫了一篇,然後,每次打開文檔,這些想法不期然油然地生起,文章便寫不下去了。

自身難保還寫甚麼呢?


賺不到錢,不斷被朋友指責。總之來來去去都是那些啦,你這樣不行不OK不行你沒有價值⋯⋯我也不知道自己如何,也很擔心過去十年所做的事,連一毛錢都賺不到而苦惱。

這件事實在糾結太久了,兩三年了,為甚麼一件工作都接不到?講來講去,因為我堅持我是我,只要一日我還是我,就不會有甚麼好結果。


心情不好時,去書局看一些心靈雞湯,讀書那一刻心情是稍為好一點。覺得有人在安慰的感覺,或是有些人在說着相同的話的感覺。但放下書的那一刻,心情又回到原點。

最近又接了一兩件散job,又是工作程度不難,但人很複雜的那種。就跟過去一樣的同類型的人。抬頭望一望天,吸口氣,又是這樣呀好像還債一樣。無論去到哪個國家那個地方遇到的總是相同的人,相同的遭遇,可能我真係前世唔修都未定。

我本來打算未來10個月悠閒地過,但也不能坐食山崩便很努力地send EDM。付出了一點小錢租了一台機車,每日賺得不多,一兩百而已,但心情OK。比起坐office時OK太多。

離開前最後一份工也是在做lala的步兵。往往在尖咀或荃灣看完電影,看看有沒有單。有單就去。一單50元,做兩單一個下午,就抵了一張電影票。不過做PT的薪水真的太低,遠遠不及全職,連租都交不起。


11月過了一段很開心和悠閒的時光。我是種很容易感受到壓力的體質。別人看起來很小事,在我看來都牽涉身家性命財產。不是嗎?是呀⋯⋯完全是。

一個在這個世界這麼多年,只要做錯小小事,就會被永遠地失去機會,被左踢右踢。我沒甚麼耐性,遇着的多半又是不講道理的人,他們要只要聽話,不理會工作質素。肥灰最近總算遇到類似的上司,我以為他會明白,但原來他只覺得只自己很苦,別人相同遭遇就是他們沒能力。

這是為甚麼香港人不重視其他人感受的原因。為甚麼義無反顧地離開的原因。幾年前就講過,這一代的抗爭者將會被香港人背叛。我也是其中一位背叛者。


原本還有些事情要做,工作未全部完成。接了份非常趕和麻煩的工作⋯⋯但如果不是這種吃力不討好甚至連飯都不夠開的工作,也根本輪不到我做⋯⋯價錢差了多少呢?正常價錢約5000,舊公司給了設計師5萬元,而我⋯⋯算了,也是我甘願的。如果我不接,就連1元都沒有了。


12月小小忙完一輪之後,今個月的生活費總算有了著落,但還未賺到足夠抵房租的錢。吃飯錢是OK了。還訂了一件衣服,外面真的受不了的冷。上一次買大褸是2014還是2015年的事情呢?當時電視還在播鐵血的孤兒。原來一下子這麼多年就過去了,

我呀,到底幹了些甚麼,在做些甚麼?還有甚麼要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