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面對自己的無力

發生了一點小事,找肥灰聊了幾句,沒想到心情更差。

過去兩年肥灰講過好多同事壞話,主要是工作上的事情,同事西啦,安排不當之類⋯⋯每次對話結束的時候,我總會說:咪即係我係HK呢十年咁囉。

昨天發生的小事其實真的很小,我只是想找個人聊聊天。第一個想到他。我以為兩年不順暢的經歷他會懂得站在我立場想一想。結果又給罵了一頓:

你根本就ready。

啊。他說的對。


當然我也不是要他安慰啦,我不是他老婆。他的意見或評價對我也重要,應該說我重視。所以找想到他。而且除了他之外,我也沒有人聊天。

坦白講來到這個年紀,事情該怎麼做怎麼辦也不太需要別人定奪。其實該怎麼做大家心裡有數。瑪莉學姐就很好,她會找一些她找到的資料給我,別人是這樣做的。我就會分析,決定做或不做。

我喜歡這種表達方式,所以這一兩年都用這種方法。

肥灰不是的,他會直接罵,everything for job are no excuse. (文法有沒有對呢?算了不管)

總之公司要你怎樣,即使條件很惡劣和不合理他都覺得要接受,一定要做。你不做是你有問題。如果你不想接受就自己想辦法搵食,唔會死。


這也是我最大的苦惱。無論做甚麼都賺不到錢。寫文不行,拍照人地免費才用,企劃劇本不行,開車也不行,送貨不行,做sales不行⋯⋯

我也知,大家看我不順眼,覺得我不合群,看起來就不是勤力的人。問太多只管問。我記得考車時我問過教官:

問問問,感覺吓,我點知你轉彎要幾快幾慢?你係咪讀好多書㗎?讀好多書嘅人都唔會學得識揸車。

總之我就長着一副「唔湊米氣」的樣子。也不知,為甚麼還活着,唔死都阻住個地球轉。真是人生最大的玩笑。


這篇來得有點短,ooparts這裡就完全是個出氣袋,吐吐氣。坦白說,日後要怎麼做我真的沒辦法想太遠。在HK都做這麼多年,人人都問我還做不做書。我很喜歡做書,特別喜歡製作的部份。

先別說錢不錢了,或者我的個性太硬頸太不服從。人們都只喜歡留機會給聽話的人。即使一塌糊塗。你看超哥和炳強多麼靈巧?工作哪有據理力爭這回事。 都只是誰賺得到錢誰有話語權。

我啊,每天都要面對自己的人間失格也真是很辛苦的。 

我啊,時常都想如果我是肥灰、大B、大熊就好了。就不會變成這個樣子。不是我就好了。因為是我才賺不到錢才養不起自己才沒飯吃才沒人請才才才才⋯⋯算了。就這樣吧!

 

這篇文章讀起來之時應該都過2023了。我設定了blogger半年封鎖,然後解鎖。我是寫了半年量的。製造一種我可能還活着的假象?不過我是真的這麼想,趁現在還承受得起,一定要盡快經歷。不然。真正那時刻來臨之時,我怕我沒法承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