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別的事想做

完完全全一點找賺錢的動力也沒有。真的沒有,連send EDM、email的想法都沒有。只想繼續這般悠閒的生活,上上網,拍拍照,寫些沒人看的文章。開車出門,看看風景。

打開求職網,看每一個po文都像被針拮一樣。很痛倒也不是,刺刺地,一下一下的。一想到又被去present自己,又要做測試,又要被無情檢視,就萬般不願意。

那當然,人家又不認識你,不給他們看看,展現一下工作能力,又憑甚麼要用你?然後我又回到那條花了兩年以上證明不可能的路上,把照劃和作品放到網絡,期望有人會課金。花了一星期又開了個網店,set up了blog之類。然後完全不賺錢⋯⋯

目前還有一點零用金,可以熬到月底。但如底之後該怎麼辦?沒想到。暫時就繼續做lalamove步兵,一天拉兩單,200元落樓,算是踏實一些。

一想到錢,心情就有點差。不止有點,十分差。反正我就是那種做甚麼都不會有人付錢或賞識的吧。啊,我又沒實力,憑甚麼要人付錢呢?


某網媒轉載了卡樂C的文章。那一家08年也找過我寫,寫了一篇,不知有沒有刊,也沒有下聞。如實告訴卡樂C他們沒給我稿費,他幫我問。對方不認帳,要我找回TG對話。都2018年的事了。email他們不認帳,因為我單方面發出,我send過去,他TG回我。

不過我也不在意這一點點錢。純粹是心裡難過,明明是自己想做的事情,中學一直做到現在。真的一次機會都沒有。編輯學是我先讀的,課上完書做了四本之後就沒有人找我了。阿匐、圓周一下子就超過我了。最難過是,那本書應該是我排。交給了他們,他們又不懂,又回來我排,但最後用了他們的名字。

這種事情不斷發生,到現在我已經只剩下傷口,未癒合。

Janjan最近又約我,又明明是她放我飛機,卻都是我的錯。我不去了,又罵說我這人呀不懂讀空氣之類。我退讓了,好吧如果真的要去,就去吃茶木囉,九龍塘,被放鴿子也可以逛逛街。她打死不要,要去機場,要去維修區。

我就山不去了。我也可以拒絕的吧。

為甚麼拒絕的我,反而又遭到怨恨呢?

一定昃我個性有問題吧,性格也問題吧。也還真的是呢,我又不喜歡人,不喜歡與人接觸,不喜歡與人打交通,不喜歡混圈子⋯⋯我這樣不行的吧!活如行屍,死也不值得可憐。然後想到過去曾經幫助我的人,就會想,為甚麼要幫我呢?總感覺很對不起他們。


嘛,想這麼多也沒用。目前的狀況是還有錢活到12月底。只要在12月底找到事情做,很少的事情也好,那就save了。

講完沮喪話,是時候打開電腦寫正經文章。看了一下之前上了編輯嚴選的文章都是批判性較重的時事反映和評論。講好多身邊人的即時反應,並不客觀,主觀到一個點。不知為甚麼就迴避了,不再寫了。好像想回到那種,廣告商會有反應的文字。

卡在中間,不上不下。

6月份就發現這個情況了。所以本來10月就要改patreon的寫作方式。推到今天才動手。我也,太懶了吧。

不寫自然還有好多原因。怕得罪人,怕又因為文字失去工作。各種害怕,各種綁綁腳。然後,我啊,望着這些年拍過的照片,感覺很好喔,很滿意。雖然及不上卡樂C,或者很多專業。不過放在雜誌上沒問題喔!連cable都用了喔!可以吧。不需要很多,只要賣出一張就夠一星期飯錢了。

繼續下去吧。反正又沒別的事想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