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期

放假放到失去了時間感。也還好,只要一天內把幾個月的post排程好,大家就會覺得我還在。覺得就好,在於不在無所謂。

離開前見了糖果一次。本來不想見她,怕捨不得。但她說一位很喜歡書的朋友想要我的書,就給她了。

給她全了無印的毛毛拖鞋。我常備一套全新的衣服、襪子、拖鞋、牙刷、文具,自從中一開始就是如此,專門借給人。這雙毛毛拖鞋是19年準備給水蜜桃的,她來到樓下沒上樓,就沒給。沒穿過,捨不得掉了。

房間裡捨不得掉又沒用過的東西真好多。由舊屋帶到新居,有一隻巨無霸nano block。算起來7年前買的了,當時M記很火紅。我想儲齊一套,結果買一個後就沒再買。也沒開過來玩。也不捨得掉。

糖果來了,聊了好久的天。這三四年間她變化不少,變得和圓周一樣能夠聊一些深入的話題了。她本身就是個很愛講話的人,分享了好多自身經歷。也是我見過最善良的女孩了。不過她不會離開香港,而我一直都只是想着去流浪。

善良也是大問題,當有朝一日我離開了,會很傷心吧。旗魚也是如此。我的意思是,我會突然間在這個世界上消失的。如果會因此而不開心就有點麻煩。這幾年我都向着這個方向思考着人生和此後行動。假如我今天就是最後一天,我會怎樣。

不止是人生怎麼過下去,日子怎麼過下去,還有之後會去甚麼地方,會做甚麼,等等等等。

如果人生一輩子都可以悠閒地方假那倒是沒關係。是嗎?是沒關係嗎?該用隨心所慾來形容比較貼切。可惜上班就是身不由已。

再強調一次我不是討厭工作,只是討厭在一個組織裡維繫那種毫無益處的人際關係鏈。這也是我找出來的,其中一個我的習性。而如果這個習性不利於我活着,那就乾脆一點。

肥灰也常叫我去個伴。也的確,有時候一team人一起,雜念會少很多。不過還是那句,好多人結成組織是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不是大家共同目的。然後這個目的又會變。不要說別人了,連我自己都會變。而到了這個時刻,誰還可以、還能夠無條件地持續着支持大對方?說到底堅持下去,都只為了利益吧!

明明利益是最虛無的東西。

不過也很現實吧,有錢就活得下去,沒錢就只能像我這樣,甚麼都不做,躺平。


最奇怪是躺平這種最不影響其他人的生活都會被批評。大家好像看不得別人好,憎人豐貴討人貧。

近看太后講一些移民到英國的港人行為,還真是香港人做得出的行為。不看承諾,只求自己方便。說是先報了私立學校,到步後就說,不讀了,另一家公營學校更便宜更好之類。想盡辦法退學退款,甚至祭出欺凌和種族歧視。

還真是很香港才做得出來的事情。

坦白講連我自己都是這樣,我也做過。尤其是開公司後,為了達到目的,如果不達到目的,利益就會受損。那份受損的利益是我無法承擔的,我就會這樣做。而⋯⋯我承擔的是⋯⋯500元或以上。

如果我們人肥灰他們每個月有3萬元,是不是就沒這回事呢?不覺得這點損失是問題嗎?馬克也說我覺得3000元好多,是現在,當我像他那樣,一張訂單30萬元,就不會覺得多。

然後我想來想去,喔,原來如此喔⋯⋯唉。


總之,最大問題是,窮。

窮是一種病,絕症。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