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撚日都係咁

 一上班又比支票同事激到彈起。

事源辦活動與場地安排上落貨事情。一般停車場都有30分鐘免費落貨優惠,但因為設展需時,司機問可不可以申請免費停泊。

司機啲態度都衰衰地,這幾個月不斷找麻煩,而支票同事是零作為。任得佢玩。我都唔出聲。3月份已經提過佢,會發生類似事情,叫她準備。其實件事都好簡單,叫街車就得,而她的做法是叫我揸埋。OK,都算。

回到停泊安排。當時我立即打電話給辦事處,全單位同事聽住,辦事處負責人說,拿收據去辦事辦理豁免。個個聽住。那是5點半左右快下班的事。

一小時後,司機居然whatsapp group問,到底聽日點入閘。

我呆了,想想看,又玩嘢,就唔覆。反正也下班了。沒想到支票同事就覆了,去辦事處辦理。當中沒有任何文字說明:頭先咪講咗,唔緊要再講多次。

意思是:司機說你們沒有通知他任何入閘安排。

我diu.....

第二朝去到現場,司機就說,喂人哋話無免費要比錢喎。

我當堂勁燥。你無搵負責人咩?負責人尋日電話先講完。

支票同事企係到唔出聲。

我真心勁嬲,立即cap圖,send message給支票同事,所有事情報告如下。你唔好L搵我麻煩。


最近我真心氣到想投訴。但因為只剩下一點點就約滿,而且計一計假期,我可能中秋前就不用上班了。所以也就不管了。

雖然可以用錢換假,但無謂,日撚日都係咁,日撚日都係咁激心。但無謂,要時間,趕快找工作。也想好了各式各樣的資金處理和安排,雖然經濟壓力會出奇地高,不過如果事情要走到這一步,是真的沒有辦法了。

當然我心裡真正煩燥的是,擔心去到其他地方又會發生相同、相類似的事情,然後我又呆不住,受氣。然後又沒有錢,然後⋯⋯然後⋯⋯然後⋯⋯

有時是覺得很不值得,明明為了適應這個社會,努力學習很多很多技能,做了好多好多事情,卻連一份安定的工作都找不到,一個正常同事都沒遇到。只是想正經點做事而已。為甚麼都這麼麻煩。

最近真的是生氣到要投訴她,但為了最後兩個月的約滿籌金,拼命忍住。因為我也知道,沒有HR喜歡處理投訴,處理完投訴之後,投訴人就會被處理掉⋯⋯雖然我是不怕啦。 


而且也終於明白,所謂忠誠是不對等的。老細要求你對公司忠誠服從,你千方百計地遷就他,屈服他,服從他,有求必應。他其實不會感恩,只當作這是你應該要服侍我的,因為我出糧給你。所有按照規定行事,例如放假,都變成不負責任。

最近因為約滿,找了一些內部工作機會。我本身是想留低的,畢竟如果留低,薪水和假期可延續下去。對公司和我來講都是好事,那麼我不用急着清假。然後,公司沒有安排。見了兩個職位,感覺對方都只是虛應了事,覺得是內部轉介就跟你講一講囉。之類。

想了想,既是如此,就無謂勉強。

沒必要我處處為你著想吧!既是如此,那就自私一點好了!


現在就兩個方案而已。找到工作,做多兩個月,儲點錢。不然就做一些融資,快一點脫離這邊,去開展新生活。

說來也是奇怪,甚至有點不甘心。這些年來做了這麼多事情卻愈來愈難找工作。去到哪裡都被嫌棄。當然也可能是我過去所做的事情,不足以支撐我現在的生活。這真的是⋯⋯不知該怎麼說。當然也可能是我一心不想和這個社會有任何交雜,不想與人類有任何接觸,才會變得如此。

錢的來源是人。不可能做一些和人沒關係的事情然後賺到錢。有塊地,種個田,也是與人有關。一旦有人來收地,收租,各式各樣,都是如此。

所以人類是最不應該存在於地球的生物,阻L住曬自然發展。大概是某個不知名的外星生活行過,覺得呢到都算OK,將AI擺咗落猩猩到,才導致地球也好,人類也好,互相折磨。互相折磨之餘仲要不斷同自己講:

地球好L好,自己好L好,要努力生存,歌頌生命⋯⋯

生存是奇蹟,可是,奇蹟本來就不應該發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