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住blog

早上起來全身都很疲憊,一種由心底散發到肉體的疲憊感,想要躲起來完全與世隔絕不見人的狀態。這種狀態自去年7月至今發作的頻率愈來愈多,我是對自己整體人生落入了全然絕望的疲憊,一種只想趕快終結的狀況。

因而暫時把blogger鎖住,不想給別人看到太多負面情緒,可能半年後才解封。這是2016年至今第一次這樣做。我改不了把自己的事寫上blog的習慣,既然如此只好暫時把它鎖住,免得又有其他人因為過份解讀而導致我現實生活上的不良後果⋯⋯雖然法官已判定網上渲洩情緒是人之常情不構成犯罪,但人因為言語帶來的災禍比起其他更甚。


早前看到一則FB POST,一位每天自帶飯盒的管理層,有一個習慣,飯後帶手套洗飯盒。一位實習生發現說:你有無常識㗎,要戴手套。管理層當下回:我平時有工人都好少自己洗。轉過頭管理層回到office,打電話給HR,就把這位實習生fire掉,即日。

網友留言嘲諷管理層小器。我第一個念頭卻是:小器是管理層的特權。為甚麼大家都這麼聽從管理層的獨裁言論?因為他們主宰了大家的飯碗,他們一句話你就可以丟掉工作。小時候讀書說丞相肚內可撐船,人大了才發覺,屁啦,根本是一堆藉着政治手腕上位的傢伙


車子的事情令人頗為煩惱。開了一年之後5月份寄賣車子,等了數個月都未有回音。本來這台車就只想keep一年,肥灰自然是有點生氣,因為他希望之後回HK還可以開這台車。但當然我也沒講。畢竟車子的經濟負擔和精神壓力實在太大。

擺上網賣,還有各種各樣的煩惱在。接觸過後發現原來這些人是這個樣子的,有點兒⋯⋯啊,乜咁呀。這樣。因為我在TW時,甚至在大馬時接觸的汽車行業的人,至少比較有禮貌。然後又想,難道肥灰給了我一件燙手山芋?

馬克早前想買一件配件,在網絡上問價,結果不斷被人用粗口問候。他搖了搖頭,所以這個行業ABCD。然後我忽然想,好爺對住這些人五年了,怎麼忍下來的?

某日一位司機跑來跟好爺罵說:剎車個到著咗燈,幫我換咗個氣袋佢!

好爺:要check check先喎。

司機:diu你老母,肯撚定係個氣袋漏氣,你拿拿林換咗佢。

好爺:都要check喎,剎氣咁多個零件。

司機繼續9 diu。

好爺找師傅check完後發現是徵測氣壓的徵測器壞了,氣袋無事⋯⋯好爺抱怨:我知你可能維修底,咁多個部件你又未check過⋯⋯

這種情況我遇到一次就會生氣好幾天,他可以忍受三年,實在好厲害。可能在台灣感受到人類太多溫情,這些年在香港,尤其是這幾年的忍耐力達到極限⋯⋯呼⋯⋯


管理層為所欲為都不是新鮮事。難怪大家都努力向上爬,努力賺錢。香港很現實,你想要做到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就是錢和權。這兩者是一體兩面,有錢就有權,有權就有錢。如果這是現實⋯⋯我接受了不就等同屈服了⋯⋯?但⋯⋯現實如此,不屈服又如何?又能如何?

然後我又想,既然這就是現實,我又接受不了現實,服從不了現實,那麼還留在這個世間有何必然或不必然的呢?想着都覺得不開心。然後這份不開心不斷地延伸又延伸,其他人又看你這模樣,不斷壓搾。想來想去天地之間都沒有自由。這個世界真的不值得留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