屆時

打開模型盒,貼了一會兒貼紙,蒸熱馬拉糕吃了,等待冰箱溶雪清洗,才不過九點。沒甚麼特別事想做也沒甚麼特別事要做,也不是沒甚麼特別是要做啦其實好多事要做例如寫文章呀揸uber呀諸如此類。也可以打開模型盒繼續砌過去10年買下來的限量版模型。不過最近好像花太多時間在模型上。

然後,打電話去取消即將完約的寬頻。待會還要整理房間。現在每天回來都好像越野障礙賽,不過好像一直都這樣喔在HK,房間裡的東西太多,多到放不下,而我又不是愛整理的人。也不然,我只是懶得從櫃裡挖出來把東西用一用又放回櫃裡。所以兩年前搬新居時已決定了要捨棄櫃櫃櫃,採用開放式的架子來整理。

結果兩年來也沒整理到多少東西呀,仍然維持非常混亂的狀態。嘛,東西太多了,空間不夠嘛。

好多東西在進行中但動力不及以往,當然我也在避免各式各樣的情緒起伏,不讓暫時因放假平穩下來的因為其他人言論而波動。畢竟,我太易情緒波動了啦,一兩句說話就mun。最近同事跟我說的對白是:

唔好嬲。

其實我無嬲,只係講幾次都唔聽,聽完又唔明,有啲mun,唔覺意就大聲咗。

真L心mun。每個人都叫我報價,講咗幾多次未知尺寸、未知頁數,係無可能報到價。不理我,自己send email打去報價。對方把一整本型錄寄過來,然後幾個人很認真地逐頁研究自己到底要甚麼。傾了三個鐘。

呃,所以大家都只是喜歡傾偈,不是決定了就動手。


我到現在都不能夠喜歡上傾偈這件事。三個字

每個人都將網絡上看到的資訊複制貼上,重複又重複。天線得得B事件,一天之內我就聽到五個群體討論相同的事情,重複事件經過,相同論點,火車巴士工作場所⋯⋯聽到煩。還是看書好,每本書都不一樣,給出的資訊都很有用。

大家也時常會聊一些衫褲鞋襪家裡人怎麼樣怎麼樣。現在我也挺順應民意,既然大家喜歡聊這些,我就講囉,晚上在家裡把稿子寫好,早上唸出來。只要多講幾次沒有破綻就OK。然後大家又會覺得有點兒和子房親近了的感覺⋯⋯well。算了,我這種慣性說謊的人不值得活着。


最近砌模型砌到有點兒,well。還特意開了個方格子來「曬模」。純粹貼上幾張圖片,沒甚麼特別。居然一下子便成為最高瀏量的文章。

方格子還未成為方格子之前已經在用,三四年以來沒任何一篇,是沒有任何一篇文章超過個位數字。即使在其他網站5位數,方格子依然是個位。隨意貼一貼就超過了兩位數字,雖然也只有十幾個。

不管了,自己做着爽,這些廢文不必動腦,隨手便能寫出五六百字,就這麼放養着,當作消遣。有時會覺得挺心虛,因為就算是做動漫內容,好多人都抱着鑽研態度,會挖說明書,會上油上模上筆地甚麼的。我只是素組而已,裝起來就算了而已,憑甚麼寫一大篇東西然後又拍照又甚麼的呢⋯⋯是呀,憑甚麼呢。

是但啦。常常跑兩年的題目沒人理,這樣子半小時亂寫,瀏量反而挺多。也有些人是開個blog然後放圖,然後google ads word收錢。嘛我的google ads word是2008年開的,到現在都儲不滿800元HKD轉出戶口。

可憐到爆的流量。

當然如果我把模型和動漫回顧都寫在巴哈或者其他宅基地,可能會獲得爆炸性的——嗆。其實我和他們都一樣呀,拿着一點點線索發表意見,自以為專家,攻擊意見和自己不相符的人⋯⋯嘛,我也不是要講甚麼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大家理性討論。

想想看人生都浪費在這些廢文廢詞上面,花這麼多時間寫,也沒甚麼得着。而最近把買書的錢都放在模型上。反而少了喔!因為博客來一次過要買夠500HKD才能省運費。模型一個月最多也就200元還是消費券。所以這個四五月稍為爽了一把。但當然開支並沒有減少就是了。又油錢又甚麼的。


近來比較煩惱是車子的問題。雖然這也是在我意料之中和願意承擔的東西,但當時大馬沒推出IT計劃,也就是10萬元HKD可以取得居留的計劃。現在就因為車子被壓着動彈不得。那當然如果說不用錢送人,一定大把人要。

更多壓力是以前沒想過的。車子停在室外又擔心好天曬落雨淋。出車又擔心自己技術不好隨意會撞。真心現在倒車和泊位依然沒能夠很熟練,我覺得是自己無法從倒後鏡判斷車子行進路線。

師傅很建議晚上開車。自從最初兩三個月晚上會出去天水圍練,最近的確沒怎麼在晚上開車。沒甚麼原因,懶而已。下雨也不敢開,小小雨也OK啦,大細就真的不敢。又快到颱風季,實在有點擔心。

不過擔心時也跟自己說,其他人比我擔心的還要多喔!雖然自己的苦惱未能解決,但至少提醒自己,煩惱的不止是自己,要體諒其他人。


最近工作仍然不順,從來沒順利過。我只能夠講支票同事真有點兒運氣,事件居然幸運地驚動到高層中的高層。因為過去都沒人敢向上舉報。當然這次是第三方緊張導致,而第三方也是應當緊張。呀,其實第三方是緊張了好幾年,人換了又換,換了又換。希望事情進展順利吧。

耶皇同事對支票同事好好,之前兩任同事都是相對決斷和果斷的人,可能他不喜歡。他就遷就這種吧,議而不決?不過也是,支票同事無論自己熟不熟悉都會衝出去做。其他人可能影響不大,對我就影響很大,因為我的工作全部都對外,她一個電話連HSBC都會打來diu 9我。其他同事對內,他們解決了數字上或數據上的問題就足夠了。

我也只是唸一唸而已,我對她個性沒有意見。以前老細有講過:

你因為某個同事同你講所以你就這樣做。

我當堂就火了。我發火的方式是:你話點就點,我唔做。之後兩年她自己都解決不到她提出的問題。

事源某位同事覺得公司裡面收發信件的系統很麻煩,其實有幾麻煩呢?速遞到門口,集中行政部收發。清潔姐姐說這樣很麻煩,應該由速遞去到每個同事的位置收信。速遞當然說不OK啦,他又不是你公司內部郵差。清潔姐姐說:

有乜理由唔得?我之前都做過速遞。

老細叫門口接待處的同事:解決這個問題。

頭一年我都不說話,問心都唔L關我事。結果清潔姐姐每次都提,每次都講,講到一年後都仲要去尋找速遞派件客服的麻煩。我當下就忍不住了:既然清潔姐姐你話得,不如你去幫手問一問啦。

清潔姐姐就由那天開始不掃我的位置。

一年後,同事走了。速遞因為公司太麻煩,直接解約。之後就由我去郵局寄信。前一陣子WFH加放假,公司沒有人寄信。老細就叫清潔姐姐去寄。

因為寄信要自己先掏荷包,每個月我都寄兩千元。清潔姐姐寄了一次,五百元,書又好重,超重。她回來講曬粗口,回來後支票同事就自己去寄了。我心唸,diu,佢自己作的孽,你又幫佢搞。

結果就變成為甚我會中招,中招又沒有疫苗的麻L煩的狀況了。

所以最近其實好多事情沒做,所有本來不是我工作範圍的東西都沒有做。她們問,我知就說知,不知就說不知。真心。你就只管逼我,又不去理會到底事情該怎麼做。不理順程序。跟你說了,你又不聽,然後又找其他不在行的同事做。做出來,發到供應商,供應商說沒辦法按同事的設計來做。又走來搞我⋯⋯

反正大家都覺得,文字而已、照而已、照片而已,現在隨便拿個手機都做到啦。那麼你們就做囉。我講到有幾難都無意思。你鐘意用word就用word,你鐘意用PPT就PPT。可能到處都是這樣吧,如果世界都只是如此而已,那麼真的沒甚麼值得留戀。


算,我都係呻吓。都十幾年了,真心只求一個順暢做事的環境,原來好難。大家做任何事都只憑着私心,然後其他人有這個行為,又說,他一定是有私心才這樣做。沒有人考慮團隊整體。當你去考慮團隊整體時,對方又會說,因為你有私心,一定係對A君有好感或者對B君如何如何。

可惜老闆反而相信有私心的人,像清潔姐姐,擺明亂講。反而很重視。算了,所以還是砌高達好,砌高達無煩惱。yea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