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遊戲

 

復工第一星期有點情緒⋯⋯老細講極都唔聽⋯⋯之前因為隔離名義上是病假,但我對公司的設計和工作流程都很執着,所以還是有做一些poster或者甚麼。老細好像很不滿意似的,又不叫我改,自動用word做了一張,很高興地發佈了。結果今個星期復工第一件事是要續Adobe CC,她說,可不可以不續。

我好開心,好呀,不要續,那麼我的工作減少40%。

中間還發生了好多事,就不一一細說了。


隔離期間重新開始砌模型了!然後現在感覺每天時間都不夠用。上班後例牌去一些我未去過的地方逛逛,買個晚餐回錦田,吃完的時間一般是練車的,或者寫文章的,現在有了模型就覺得好想一直砌下去。

然後又覺得自己好頹廢,有Uber不開,有edm不send,網站弄了老半天還未搞掂,付費方案未能決定下來。坦白講即使有了付費方案, 我也沒信心會找到街客,都是要靠朋友一點一點把案子傳過來比較實際。也託賴,一年過去公司需要付費時,總有一兩件案子來。賺來的錢都用來繳這些服務費。

這個遊戲我想再練一年,練到我沒錢繳費為止。有時候會想,車呀,工作呀,人生呀甚麼的,在我心目中跟砌模型一樣吧?砌完了就好,不追求極緻也不必太認真。做到我想做的水平就好,寫到我想寫的東西就好,不必理會這個世界發生甚麼事,能夠生活就好了。

這就是我一直想過的日子吧,打一份輕鬆的工作,下班時砌砌模型,寫些沒人看的東西。當別人很努力賺錢時,我就懶懶閒地過。嘛⋯⋯?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很奇怪的講法,說憂心忡忡的人通常慾望很低。這個講法很奇怪,低慾望的人不是應該對人生輕鬆一些嗎?原來是不會的喔,因為壓力來自外界,當其他人想法和你不一樣,即使別人不問,自己也會想,啊,是不是從眾比較好呀?如果不是這樣怎麼樣呀⋯⋯的想法。

這些都是壓力來源之一。

當然我也不是完全沒有慾望,砌完好爺送的MK2之後,把那台兩年前和學姐老公一起買的突擊RG也砌了。砌了一半又想,以前讀書時沒貼過水貼呀!便又買了工具。想了想,以前沒用過砂紙打磨,又去買了。總計花了500元。還想着隔離時不用花甚麼錢,居然⋯⋯哈哈。

這也是出來工作後一直不敢買工具砌模型的原因之一。一闊三大,砌了又會想再砌。跟書一樣,看完一本又想再看。反而算起來拍照最省錢?只要器材不壞就能一直拍下去?(不過壞了,哭)。

畢業後這幾年呀,錢都花在拍照上面了。不過算起來也還好,70D 2014年拍到2020年。總計花了15,000左右,少一點。現在這台比較貴。今年想買一塊濾鏡,500元,一直未入手,等消費券來。

不知不覺這台機子也換兩年了,最初是想拍片才換。不過拍不了好幾段,其實沒甚麼想法,對拍片。最近有些眉目了,想拍一些沒有配音的純字幕攻略。某日開youtube看到一位應該是日本人拍攝火車旅程的影片,配了中文字幕,也可能是留學生配的,拍攝整個他在火車旅行的過程。感覺不錯。

也在試着做這種影片,在錦田拍了三次,還在熟習鏡頭搖擺和各種角度。盡量低技術去做,嘛,肯定做不到專業人士的水平,足夠表達我想表達的事情就夠了。不夠時再學。就像寫作,拍照那樣。

想來想去我還是太自私了吧,從來都只想過自己的生活,從來都只想表達自己。都是這樣吧。就像砌高達,想砌就買了,也不想想之後還有多少費用需要繳付。

 

隔離期間把該看的劇都看了,忽然見到金泰利有演韓劇,一看就愛上了。哇!韓國的陽光好好,感覺拍照會很好看喔!跑題了,金泰利出道時就開始看她拍電影,《下女》時還不覺得很誇張,然後一部一部看下去,就發現:

我對嬰兒肥沒有抵抗力。

 

3月這段短短的日子讓我稍微喘了一口氣,雖然經濟壓力沒有絲毫減輕,對未來的想法也未確定。不過三年前想做的事情,仍然想繼續做,想繼續試試以打零工的方式活下去,一星期工作四天,開車也好,打字也好,能賺到活着的錢就夠。

這些都只是我自己的小小願望。也只能夠一個人向着這個目標前進吧。


今年一開始是突然有種感覺。事情一切都會順利的。今年都會順利的。真的突然有這種感覺。當然那種順利未必是哇突然所有擔心的事情都不用再擔心。純粹是有些以前卡住卡住不順暢的事情,今年會做到喔!坦白說,老闆突然被升遷我覺得是其中一項好事。

無論如何,決定了就做,別猶豫,就繼續向前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