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打氣的只有自己



明信片終於賣出了一套!真真實實賣出了一套!心裡充滿感激。

好想知道對方的購買原因,不過網絡平台也沒甚麼方式促成良好互動。像我這種這麼不愛聊天的人,注定會失敗吧。


這個星期頂着7度的寒雨在街上跑腿,無他,也是老闆交托的事情。只要是上班都會是這樣子吧,上面一聲令下搞得下面人仰馬翻。有決定力和保護同事的老闆或許不存在,勞方和資方永遠站在對立面。

雖然我不同意,覺得一定有方法令工作進度和調合彼此之間的矛盾。可惜整個社會如此,或者說我沒這個因緣結識到一班可以商量許多事情,一起共同創作的夥伙們。

那也沒差,唯有自己努力。


頭架和卡樂C最近很關心我的生存狀態。他們都交到了新女朋友,前一陣子則是很關心想知道自己為甚麼會失敗,最近因為建立了新關係,常常在問,你單身咗幾耐。

我答得很含糊。其實不想讓他們知道。

因為是朋友所以不想忽悠他們,如果換了是別人就忽悠過去了。他們真好呀,這麼快就交到新女友,三個月而已。沒有三年時間我都找不到一個覺得可以深交的人。

我覺得可以深交,但對方未必覺得。那也沒辦法。

而且我又是那種對將來毫無規劃的人,何必。獨來獨往,找個深山埋了自己就最適合了。

反正我是那種很抗拒被逼迫的人,一迫我我就甚麼都不會做了,寧願擺爛。可惜世界並不是這樣呀,

頭架說,賺錢嘛,也不會做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你玩的那首曲,九成都不是自己喜歡的。我問,你享受那個過程吧,享受吧?

但我不享受。

比如我很喜歡做書展,看到新書,砌稿件都覺得開心,然而我身邊的人並不這麼想。

我享受編輯策劃的過程,改稿想企劃,想着怎麼宣傳。這些都很有趣。

因着這些事情我可以把自己往後拉,放下喜惡成全這件事。只可惜身邊有很多人不喜歡。話又說回來,好壞喜惡本來就很主觀,你覺得自己做得好,其他人不覺得,也是常有的事。

別說這個世界是否如自己預期了,是與否其實問題不大,重點在於,我有沒辦法在這個不如預期的世界用自己的方式活下去。


這才是過去幾年苦苦掙扎的原因。很艱難喔,我自己覺得。以我自己的薪水、生活成本、人際關係,一路一路走到現在。

我不敢說自己很辛苦,比我辛苦的人多的事。好多人中學時溫書溫到凌晨兩三點,通宵砌稿,才砌出了現在的經濟穩定。我則只在看書寫文字耍廢。

不過我還是努力過的喔,努力考車牌、考領隊牌,努力拍照。可是沒有一樣可以維持生計⋯⋯這令我很煩惱。

同有時做人有關。自問我應該也是禮拜的吧,沒得罪人吧,不過常常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別人找我很簡單,我找別人無話講。


會埋怨,但也明白這些全是累積下來的結果。好多次機會我可以找到安穩或暫且安穩的生活,都是一次又一次閃退。直到2018年才發現,嘛,其實並沒有這麼想安穩。

不,退休後生活保障倒是真的想要。在這個基礎上,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想看,30歲以後身體機會就會開始下降,40歲會有老花,好快好快就結束了。我卻還在汲汲營營,沒時間放空,享受不用擔心錢和未來的日子。

要說並沒有太多事情想做。早上能看看書打打電動,寫寫稿做些設計。開着車帶其他人出門玩一玩。每周一次參加一些興趣班,學學不同的東西增廣見聞。

多好。


「不會因為沒做甚麼受到懲罰。」一直在尋找這樣的地方。香港顯然不是這樣的地方。


出門的念頭大概在2018年開始籌備。到今年,我覺得除了錢之後,其他都準備好了。包括自己累積的技術和自信。

我會做到的,做到2018年當時規劃的人生旅程。就算沒有人看好,沒有人支持。就像那些年一個人去讀書,即使只有一個人,辛苦到吐血,也會把這段路,用自己的方式走出來。

我只是想站着做人而已。不能跪低,一次也不可以。會痛苦吧,會成為活靶招人射殺。也無妨。至少到最後還立於大地。站着,直至躺下。

 

最近因為打疫苗一事心情好差。心情差是因為我違背了自由主義,覺得背叛了自己。

先講講為甚麼不打疫苗,怕死可能佔1/3,本來預約了去年11月尾12月打,但當時有新變種,就想現在這支可能沒用了,先觀望看看。1/3是因為我覺得打與不打是個人自由,愈逼人打,就愈不想打了。1/3是因為原來大馬是不OK復必泰,我又不想打科興。那就擱下了。

可是公司出了公告要跟政府,不然就不能上班。身邊很多朋友都這樣,收到這樣message就跪下了。

不,我不是遣責,我完全理解。大家為了工作不得不打。我也是嘛。也了解大家為了家人健康,而打針。我不是說不打代表正義,純粹想讓大家思考,這次疫症來到第三個年頭,是不是像開始時那麼可怕。

不過我也不是想改變大家的想法啦。畢竟人人都有各自的理由,我只是抱持不同理由而已。當然這些話說出來很難聽,因為打了疫苗的人會覺得,我置他們的生死健康於不顧。不過我想是,難道不是我還比較擔心嗎?因為如果他們帶病毒,我沒有抗體會比較嚴重。

肥灰說我是小孩子鬥氣。如果要鬥氣就鬥到徹底,工都唔L要。他說,全世界政府都一9樣,要錢,逼人去做其他人不想做的事。你咪由鳩得佢,比人姦一次,以後記住佢,得閒咪diu下佢。最緊要搵個地方,唔L洗理呢個社會發生咩事。自己過日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