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甚麼都沒有回響

最近好像一切都差不多。工作上的鳥事沒少到,該發脾氣的還是發脾氣,該做的還是在做沒少處理。生活上的煩惱還是繼續煩惱。還是那些啦,錢啦,住房啦,社會環境啦云云。

用了好多方法想接案,寫了好多報價單,寄了好多CV,仍然沒有回音。前一陣子夢見白鴿,周公解夢說那是發財的意思。我想那不是發財吧,是我自己想要多一點錢。確實,去年做了兩個決定後,錢很不夠用。以往生活需要的不多,剛剛好就夠。現在的支出超過收入,要想好多好多辦法來填補收入。

車子是打算要入廠維修,換換油甚麼的。不知不覺過了半年。打去原廠問過,原廠保養過了,所以維修沒折扣。問了好爺的弟弟,他自己開車房,希望能夠便宜一些,才可以快一些啦,即日取車。

車子是打算今年結束後就賣掉。然後換一台便宜一些的小貨van,做gogovan。工作合約9月份完結,是時候開始下一步了囉。不然到時候跑不動就麻煩。我是希望先休息一個月,10月份找到新工作就差不多。

與此同時,公司的事情和幫卡樂C出書的事情還要繼續做。我打算先自己印一些明信片,讓他看看大約的成品和質感。也順便增加一下自己的商品清單。算起來印半打只要270元,可是我沒信心會有人買。假如當禮品送人倒也是OK?不知道。

最近還有新想法,不如就開車在車後擺街站。真TMD奇怪,都網絡時代20年了,最有效的宣傳方法,居然是擺街站。想不通。不過,事實就是如此。這邊還要召集朋友來一起做這件事。

報價、接單、排版,大家寧願給一筆大錢其他人,都不願意讓我做。像卡樂C和圓周才出來工作第一年就有人給他們工作。人脈問題吧。也是緣份問題?

我沒有任何資源,就只能夠靠自己,用自己的方式來努力。前幾天忽然想到一個方案,想跟法師同事討論。如果成功又會是一筆錢啦。不過如果成功了,我想未來廿年會輕鬆很多。

事情太忙就很少覆message,本來我都是一周看一次whatsapp和上facebook的類型。旗魚還一直chur,我就更少回了。十年前就跟她講過要跟黑輪好好學怎麼聽人講話,我想至少讓我把話講完。結果還沒講完她就反駁。嗯,很常見。

新年難得同事約打波,wo~上次打波經已是在書店的時候了,好多年前了。不知為甚麼我找人打波總是好難,所以就很少打。腳都生鏽。

難得見到舊同事,她主動打開話題,我還蠻高興。結果沒講兩句,就完了,打斷了。可能覺得我講得不動聽吧。前一陣子和羅拉拍貓,可能還會再約她們來一次。因為羅拉想要讓牠們坐坐車。

載了好爺和白糖出門,好好玩。雖然我不OK有毛的東西,但看着糖糖很興奮很興奮的樣子,挺有趣。當然因為不用我剷屎。

好爺這一兩年的話題都圍繞著糖糖,看得出他很開心。也許寂寞的人們果然真該養一隻寵物?

但我沒辦法在同一個空間裡容納另一個有溫度的東西。算了。這麼講也沒人會理解。

埋怨和不愉快,講多了也沒能夠解決。說穿了也只是一個人的事情,講了沒甚麼幫助,也不太能解決。純粹讓情緒好一點,之後?日子還是繼續。

這才是我真正感到絕望的原因。日子毫無意思地持續地勞碌。我不知道以前的人是怎麼過活的,讓這種毫無意義的日常持續地運轉到底哪裡有趣了?讓各式各樣的人持續在精神摳打自己,又有甚麼好壞。

我覺得好多人都好奇怪,可以肆無忌憚地不顧別人感受地活着。而我只要一句重話就變會被發警告信呀甚麼的。

然後又是各式各樣的無奈,為了活着我們要忍受大量的不合理的規矩和毫無根據的約束。最近打疫苗就是一例,其實疫苗的效用有多少,有目共睹。但愈來愈多的場合都要求要打。台灣朋友更send message來說,打疫苗換自由。

痴線,用不自由來換取自由?甚麼道理?

很可惜人們真的是為了活下去,為了卑微地活下去,我們都會選擇,屈從於資本主義,屈從於組織制度,屈從於錢,利益⋯⋯到底何時何地何年何月何日,才可以有最終最大的自由?

當然我覺得世界沒有甚麼必然。肥灰說他在異地,IKEA送貨非常不方便。在香港送貨前司機會先打電話通知,他那邊不會,可能等一天都沒有聯絡,然後寫:送貨失敗。就回去了。

聽到都覺得燥。

當然我也知道這個世界沒甚麼必然。世有賢愚。有些人活得很輕易,有些人容得很艱難。我只能夠受自己識見的限制之中,盡可能不帶有色眼鏡去審視世界之千差萬別。

生死疲勞。永遠記得阿匐說過,

習慣了做人,就要離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