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有點懶

拉打學抽血,每日都在fb更新最新情況。她和我一樣都是對別人的話很敏感的類型,此前幾個月在醫院工作,受不了嬸嬸們冷嘲熱諷。抽血考試好像有了好消息,阿sir給她past,那麼之後就可以做抽血的工作。
離開書店之後,她偶爾會嘮叨前店主破壞了她做書的道路。唔,我不能評價太多,誰毀了誰不能說得準。不過現在她找到一條新路向,我很替她高興。

休假一天馬克載我上了飛鵝山,瘋了,十度不夠。他感情受傷好幾個月,想復合。我說,不要了,對方根本不喜歡你。
恰巧因為接了一份很PK的文案寫作,彼此大吐苦水。
疫情又來,他工作頓時間沒了著落。他說去了做兩天樓面,拿了地盤綠卡,學一些工程的東西。十分驚訝,也很佩服。
他在我心目中已經算是少年有成的人了,廿幾歲開鋪。商人氣是重了一點,不過至少對我坦率。

這種情況是我覺得很合理,一條路不行,就去學另一條路。我時常感嘆自己做甚麼都沒大人重視,沒有人迴響。聽見他們的故事,或許大家都只是如此,只是我對自己的擔心超越了一切。
忽然想到七師傅之前幫藝人「轉運」,或許大家都處於半紅不黑的狀況。不過他們至少有一種專業。唯獨我比較差一點,好多事情都做不來,又不願意服從,錢又不多,
但無論如何,一定要練習笑着面對。我就是所有事情都不懂以笑面對才會終日愁眉苦臉。
個性、環境、際遇⋯⋯全部東西整合成的這個自我真的很討厭。

想好久其實我最想做甚麼。最想做一個人的工坊,例如一個人的出版社啦,一個人的旅行社啦,諸如此類。每期小日子講及這些題材都忍不住立即買下,然後想,這樣真好呀。
不過要怎麼達到?真的困難。之前讀過一篇講藍印,一個家庭在高雄做藍印工坊,然而做了幾年交不起租,搬家去左營。
他們彷彿不用擔心明天的生計,將來的生計,未來的生計。而我10幾歲就開始擔心明天的生活沒有著落。隨時都擔心自己會訓街⋯⋯
當然,我也會跟自己說,其他人面對更糟糕的問題,更嚴重的問題,我這些只是很小很小的事情而已,不必那麼複雜。

開車開到一個洗車比開車時間還要多的狀態。當然也因為最近沒甚麼地方想去,工作時間又長,沒開得那麼勤。
不過幸好,遇到了好多戈竹手戈未遇過的狀況。雖然好多都是破財的事情。我要用盡快把這些經驗累積起來,將來才有機會面對。
肥灰十年前已經有自己的車,算起來我晚了別人十年。如果我有十年開車經驗,是不是就有自信呢?會好很多呢?
算了,別想。現階段也只能夠見步行步,期望明天不要餓死。只能這樣了。

突然間發現搬到新居經已快將兩年。這兩年算是大學畢業後最富裕的日子了——雖然同輩朋友在十年剛畢業時已比我富裕多了。不過能夠在疫情期間得到這份工作維持生活,實在託賴。
但不能夠就此作罷,真正的問題尚未解決。因為香港始終沒有生活保障。我想要一個不論做些甚麼都不必擔心突然失業和失敗導致生活頓成困境的地方。至少不會計較看醫生的錢。每個月看500元醫生我實在看不起。唉,畢竟我是那種花錢多賺錢少的人呀。
說回正題。房間裡面太多東要了,尤其是太多書。而原來居然快一年多了都擺着而已,封了箱,沒有上架又沒有做任何動作。是時候不要了。
當然這些書如果運去台灣或者大馬是可以直接開一家二手書店。不過我並不想開店,守住一家店,其實很累。我寧願到處跑,做一個移動office。前題是⋯⋯找到工作的話⋯⋯對於這個,實在沒有信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