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潔日

原本打算洗地、洗WC,卻又被卡樂C call了出去影相。自從相機修好之後,每日都想想出去拍照,小房間凌亂到沒有任置放東西了。地不拖也沒掃。一回來又是煲劇寫文章修圖,現在連看書打機的時間都很緊張。但我還要努力去練車,熟習路面情況。希望快點可以開車搵食,至少把油錢賺回來。

時間愈來愈不夠用。

法師同事說是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的緣故。也確實如此。這些年做的事太多了!以至於每個人有甚麼問題都會來找我。這當然與需要感有關,另一個更大關係是在於,我不能單靠一件事維生,才”落得”這般”下場”。


最近天氣實在太好了!老是出門拍照,早上練車,本來還想去行山,也抽不到時間。要寫的文章,想寫的,聖欲甚麼的居然兩個月了沒寫出來,那的確是一部驚人的好電影。

今敏和庵野秀明也想寫,落畫了,唉,要加把勁才行。還有一直想寫的檳城遊記,兩年過去還是沒寫出來。

最近想參考下港女子寫一些比較有質感的開箱遊記,其實一直想寫。但因為要模仿其他人的筆法,需要很專心才行。可是一直沒能夠很專心。然後又手快快寫了自己想寫的批評,不負責任地指出其他人有甚麼不足是很快手的。倒是要讚美或者挖出裡面有甚麼優點,就很需要時間。

有時候,優點是,好好呀,很美呀,一句說完。批評就能拿到好多位置去攻略和⋯⋯well最新寫了淺田家,也就是這個意思。讚美文好幾天才說出口喔!放了在獨媒。自己的方格子甚麼的,仍然是批判很重的感覺。


2021年看書量劇減。花了好多時間做design sample。下一步打算印明信片。我在想一套方案,替卡樂C的書宣傳。他也許未必接受,那麼我就先把原地遊的照片搞一搞。

開始做印刷品心裡是有點掙扎,因為那涉及了好多設計原素。排書我是OK的,因為閱讀量大。然而做一些由一張白紙到完成的設計工作,心裡始終沒底。有時覺得太花巧,有時又覺得不夠完善。

當然其實自信是來自有人付錢,今年很大力地逼迫自己要解決每個人都只想要免費索取服務的狀態。可惜至今仍然是不成功。

花了點錢買Hello Toby幣,這個網站登記了兩年,沒有發過任何一個報價。最近省下買書錢換幣。希望能夠得到一些機會,練習機會。畢竟離開了出版社之後,拍人像和團體照的機會就變少了。

最近也開始拍片,不是那種錄影式的拍片,是真的有一種移動的影片。買Z6回來的目標就是想這樣,可以自己拍一些footage,將來可以補充一些東西。怎麼說呢?其實我覺得拍紀錄片好有趣,不過問心剪片我覺得更加有趣。就有一點編輯內容的想法。可能我將來會做一些五分鐘左右的短片,單純地紀錄一件事或者一個環境。用來做文章的輔助,或者電子刊物的輔助。或者單純去展現一種媒介。

畢竟我沒想過要放棄文字。文字能夠達到的深度和資訊量始終是最大,最有啟發性。然而,景物描寫和現場環境的重現,則是影像更優勝。影片的動態和速度感則是另一種表現,其實挺有趣。不過要我拍我就⋯⋯始終比較喜歡靜態的照片。

想一想實在太多事情要做了,也不知做得哪一樣。兩年前我所想像的賺錢維生方法,現在也還是十劃未有一撇。不知能不能成功,坦白講我沒信心,也很擔心。自己這樣的個性到底有沒有辦法維生,如果沒有維生的方法,沒有維生的理由。到底。。。算了,別想。今天的事,今天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