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平360


 

好爺給我兩張360免費票,趁著聖誕假期跑了一趟。真係咁大個仔都未去過。上去之後也沒甚麼很特別的,就真TMD一個巿集,全部在賣記念品。
真心想去看的其實是《心經簡林》,對我來講是真地點,但好難拍喔。中途還去了趟天壇大假,沒爬上去。上次去好像已經是97前了。好遙遠的過去。
下山時順道在東涌MCL看了蜘蛛俠。10月之後就不敢進戲院。一來是收到稅單,居然要交4000元稅。。。聖誕又想買一些東西,一個想要買兩年的東西。我買東西做事情都是以年計,拖太久。但今年買是好時機,黑色星期五9折後再用消費券付運費。每個便宜50多元。挺好。

拉打聽說我經濟緊張,說可以請我看蜘蛛人。上回看完《沙丘》之後她很開心,因為我有折。我和她上次看電影好像是《復仇者聯盟》了,第三集?應該是第四集吧!第三集也太⋯⋯可悲。
不過沒接受她蜘蛛俠的邀請。如果是有錢人我可以毫不在乎,然而,大家都是窮人就算了。但反而大家沒甚麼錢,會比較願意請來請去,這次我付,下次你付,沒多大關係。之類。
或者只是我窮,所以身邊人都窮⋯⋯?吧。

不進戲院還有另一個原因——安心出行。因為很煩,安心出行這回事。是在ipad裝了,為了要看電影也是沒辦法?想看美國女孩,想看三島由紀夫,可是場次非常不友善,都在六點以前,還沒下班。
上回就是想看美國女孩,難得放假結果沒帶ipad,就沒進去看了。戲院是那種嚴格要求掃碼的地方,呃,沒種。
因而最近多去了M記KFC這一類嘟和不嘟都沒人管的地方。至少我可以有得揀。
網上看到有人在組野餐團,為了不嘟安心出行。非常正確的做法。上回去長洲的長洲角酪也沒有登記安心,六點後不設堂食。我尊敬他們。
既然極權要你服從,你就該竭力地不服從。

最近是算不錯地終於有生意。雖然賺回來的還不夠交租但我想報一報捷甚麼的。不過周公解夢叫我不要講太多那我也不講。但至少這份錢剛好讓我支付了明年公司登記費。
還要投資更多來接案才可以呀!唉,好煩,為甚麼我說免費就一堆人說要,才收1USD都沒人要呢?一定要打破這個狀況才行。不然去到哪裡都沒辦法賺錢。
為了將來不再受組織和老闆束縛,一定要自由才可以。
其實我挺不服氣,有些人寫的文章,做的事情,拍的照片沒有比我好,可是生意源源不絕。我也不覺得自己好厲害,只不過同樣的事情我也做得來,可是,嘛。
阿匐每次一聽到我說要接案,永遠一句話:要有那個緣才可以。
彷彿在暗示我沒有那個緣份自己賺,自己夠吃。如果他真的從我臉相看完這個來我明天就死在他面前。反正怎麼努力都是徒勞那我活下去幹嘛。
頭架常勸我去看掌相面相,我打死都不看。小時候相士夠說我過不了廿八歲,還不是悲哀地活到今時今日。
對於我來講,能不能用2018年的設想的方法賺到錢,是生死尤關的事情。真心喔,你想過的生活過不了,還活着幹嘛?
大家都看輕了這回事,看輕了我的痛苦。對於你們來講打工可能沒甚麼大不了。我還真的見過有打工仔給老闆下跪,真的下跪喔!我當時儍眼了。結果他現在還在幫那個老闆打工。我早走閃人了!

開車總算有點眉目。終於夠膽自己一個人開出九龍,去到南昌站。之前答應羅拉要載她主子出門,一個月過去還沒實現,因為不敢。最近是發覺需要多加一些心力,用走的去找路,找對了路,才想辦法開車過去,這樣比較安心。
九龍的路真TMD難搞,過了一個路口就由南昌去了荔枝角。要繞去回非常的難。
車子是耗了我大半的儲蓄,還在燒錢。當然原因說來有點蠢,之前計算是已知道自己負擔能力不夠,每月5000元是極限。實制上會時想,我想時間短一點。結果減了一年,每月開支就多了2000元。超級蠢。
不過我覺得是值得的,半年我就能開車出九龍,開一年大概有自信能載人。這是其中一樣謀生技能。那麼我只要努力賺回來就好。
可惜我錢賺得好渣,有實力,沒能力。

《茶金》是一口氣在假期時追完,一邊寫稿一邊追。天呀!為甚麼稿子老是寫不完?一直在寫都寫不完。還想做明信片,放在pinkoi上面賣。這一切都需要錢。要有收入才有錢。現在只是支出,沒收入沒辦法。
跑遠了。《茶金》想試用一種比較新的方法來寫作。以前都是一回一回追彩蛋,有些人喜歡考據學,這角色原型是誰,這人原本是誰。反過來,我想的是,用中物為軸心的寫法。用一些配角和主角的間奏來寫。可能拆好幾篇來寫。
最近看fb page多了,無影無蹤超立方等等。大家都很認真在做內容。我還停留在隨筆上面。因為我又不想做考據,我又不想做廣告,我又不想做資訊⋯⋯那麼到底我想要做甚麼?
我在想不如把錯重點主要放在介紹紀錄片和歷史上面。這是我做到而且比較擅長的事情。不過要我一星期出一篇我都覺得好難,有難度。因為我做事情本來就比別人慢,又很懶。

扔掉了數十本大學時期的教科書。這些書雖然在讀書時是標準教材,成書於70、80年代。數十年過去了都過時了。
不過因為做了超大量筆記,因此一直都捨不得掉。以往也沒想過要掉書,想要讓它們一輩子陪着我。可是呢,如果我真的想要遊牧過活,書就成為最大的阻礙。
不會全部扔掉的。目標是清理掉目前一半的藏書。可能我會在大馬用很便宜的價錢租一個小地方放書。那邊租一透天的價錢比起香港租一個迷李倉還要便宜。
可是總會死的,死了以後,這些書到底有甚麼用呢?其他東西又有甚麼用呢?這算是其中一項清理的一環。我希望一旦不在了,不會留手尾給其他人。把所有存在的證據消滅,來時空空,去也空空。這也算是負責任的表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