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誌

Have a bad day. 相機入廠維修,不小心去洗手間時摔到地上了,恰好當時在朗豪坊,二話不說就拿上去維修。雖然當時測試過,拍照仍然正常,不過甚是擔心。

幸好有消費券,而且,相機用20個月了!都沒有認真檢查過一回,就當拿去檢查吧,希望維修費不要太高,換一點零件也可以。

目前還不想換機,機子還很夠用。連70D都夠用了,Z6沒理由不夠。而且這兩年拍活動的工作接近零,往往是原本的工作需要拍一點照片,我才帶機器,拍幾張用來印海報。

現在沒有照相機,心裡就沒底,出門的慾望也降低了。本來周末想去馬灣涌村,然而沒了相機,就沒出門了,留在小房間寫文章,整理照片。事忙,好像很久沒有寫東西,生疏了,不知道該寫些甚麼,動筆甚麼的。

草草地寫了一篇毫無營養的遊記,well,就⋯⋯很認真寫的其他人不感興趣,唯有鳩寫。其實鳩寫也不感興趣,所以,就隨便寫一寫就算。將來如果沒有生意,就餓死算了吧。未必不是好事。

近來都忙著練車,雖說時不與我,但也總要想個方法開飯,盡了全部努力才死也就沒差了。

而且,開車還蠻開心的,操控著某種事物的感覺。大約是開始拍照之後,才發現自己喜歡操空某種東西。例如拍照時的快門呀甚麼的,有時間,不趕忙,便會用手動。開車也高興,雖然不喜歡香港的道路環境,大家好像慢個零點五秒就想殺人的感覺。前面有車後面還會推著你向前。不過整體而言,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這種自由,只有駕駛者能夠享受得到。

目前是優先熟習車子的性能,而且不熟路,常常入錯線,轉錯彎,打錯燈。元朗的路很煩,入錯了一條線,要行一公里再有機會調頭。其他區好像也都這樣。

況且對假日司機不友善,之不過就是行錯路甚麼的,因為後面逼得很緊而且很趕,稍為慢一點就撞上來了。有時還在找路口,不知為甚麼後方的車就到了。其實也只差了可能一兩秒而已。

前一陣子就試過cut線時被巴士兇。事源要轉一個超大的左彎,轉完彎後竟有一台死車在前面,在天水圍往西鐵站的高速公路喔!正在行70km/h,剎車已趕不及,而我後方的巴士,已經切線而出。我前狀也立即打燈切線,剛好卡在巴士前方,大約兩個私家車位。

結果巴士就一整條路貼著我屁股行,逼我開到85,害我到紅綠燈前200米都不敢減速。最後幸好剎停了,不然我都不知會撞到甚麼。

每天開車都會有這些奇怪狀況,元朗車子不打燈,像紅隧一樣左穿右插。路的左邊明明是給了巴士,其實等一等上落客也不過三十秒,硬是要在車與車之間切線擠出來。

巴士同樣,在博愛迴旋處,一定塞車的地方,抽頭離開原本的隊伍,駛前三至五個車位,打左燈硬插進去。幸好是插其他車子,換轉了我,很可能反應不過來,不讓位,給他攔腰撞來。

好煩,大家都想快一點,但大家都不敢讓路。嗯,很合理,大家都想要自由民主,但大家都不想自己爭取。等別人爭取了,再回來享受成果。

希望相機沒事,也希望維修費不要太貴,用消費券能解決就好了。目前只能夠等消息。我已經差點忍不住,想落街立即買新相機去拍照。之前要想的Zfc....嗯,又要一萬塊,就先不要了,今年還想考個證照,等考完再說。

而且去旅行之前也想立即買一支超廣角,賣掉70D之前或之後,最擔心的也是超廣角。來到FF機種,超廣角都要好貴好貴,沒有攝影收入的目前,不捨得買。等可以出門去旅行,第一時間就是要入手超廣角。

好貴。再說一次。

不過貴也是要的,最近和卡樂C出門拍攝,好些地方真的沒有超廣角不會拍⋯⋯也因為沒甚麼重點。

說起來卡樂C開了Patreon,他的IG有一萬人follow,開了patreon要課金一個月,人數嘛⋯⋯他有點不悅,一講到課金。當然了,香港人嘛,是那種會為了8元whatsapp付費而鬧上國際的絕世高手。

我覺得認真的內容還是出書比較好,網上平台主要還是娛樂性和工具性比較濃重。其實買書比上網便宜,書上的內容雖未必100%正確,但至少,經過校對和編輯審理,可信度較網絡為高。上個月買了一本新疆的書,我覺得很好看和很化算。作者在中國住了將近二十年,2000年初開始接觸新疆議題。他的觀察很有趣。

不過有switch之後,讀書速度大減。去年一個月三本,現在是一個月一本。等過一陣子之後,工作壓力沒那麼大,不用這麼長時間練車,就多讀幾本。

讀書呀,始終是最重要的事。


工作上遇到了一位新同事。她不是壞人,卻是我比較不擅長應付的那種外向性格,每事問。最糟糕還不是如此,她又是那種,覺得我忙很多事情要做,然後:分啲出嚟比同事。

她問了三次,我忍不住反問:我有甚麼可以分出來?

她想了想,發現沒有。

然後我說:只要東西按時序完成就可以了。

她說:沒那麼理想。

我呆了呆。呃,又是如此。總之其實大家完成了自己該完成的事,不要把稿件想到就改,就夠了!但是⋯⋯well。

「無咁順利」也是我這一兩年每當遇事時,提醒自己的話。開車出門,一天不走錯路就覺得luck了。但有時的事情,不是那麼順利。當然,誰不想每天都順順利利開開心心?可是,不太可能吧。總有些東西不如意。既然不如意,唯一的辦法就只有:吞下去。

不過這種類型的主管我還蠻害怕的,因為好多時都沒有主見,會完全聽從上級再上級的指示,自己做不來就會推給下面的人。我很明白,因為過去我就是被塞得最多事情的人。

當然,很有主見的同事都走了。可能這個可以吧??

不曉得。再說。可能是我看錯了呢。


最近又有電影公司的markering聯絡可以看免費場。嗯,累積下來竟也不少了。

今次這個是很正經的發行。以前都推些超音mouse,3 countries 過來,都不知能寫些甚麼。嗯,希望不會又因為轉了人手,然後不了了之。又或者純粹給我邀請信,結果兩三年下來一次免費都沒有給我。畢竟我不是那些很大頭的大戶。寫得也沒有娛樂性。別人當然是要一些娛樂性豐富,能做到宣傳效果的寫手吧。

嗯,這樣就好。反正,無論寫甚麼都不會有人滿意,不會有人喜歡,那倒不如,寫點自己的心底話。

然後又被開除。yea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