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著圓周和羅拉給我拍他們養貓的心得和紀錄。好難,超難,完全不知道那隻貓想怎樣。忽然覺得拍照好簡單,連續按下快門就可以。對焦之後回來調色就不錯了。

拍片相當困難,完全捕捉不到那隻貓到底想怎樣,回來看片,連一個大特寫鏡頭都take唔到,有點煩惱。不過,這是有趣的煩惱。

一個月的剪片特訓班結束,覺得剪片很有趣,拍東西就,一般般。畢竟剪片是內容編輯,比較知道在內容方面,是該要怎樣去處理。畫面方面完全不懂,影片有點越級打怪了。不過,如果我能學懂一點點,至少能自己拍一套自己想要的片,也算是有趣吧。

開車最近也要苦練,狠狠地花了筆來讓自己下定決心練習,靠我真的很怕失業。一旦現在做的事情沒有了,財路一下子中斷了,真不知該怎麼辦。不過我覺得只要有人陪我練,應該很快就能出車載人。至少開車不那麼慌也就夠了。

今年的課題好多,錢、車、拍片。勤勞一點吧,克服了這些就會好起來。也只能一點一點努力。急不來,按步就班,就像排版和拍照,哪一樣是一開始就懂?一步一步做,總有一天會做到的。

 這星期的狀態稍微回復了。其實我這人就很簡單,有人陪我聊聊天,講講心事,也讓我講講心事,狀態就會OK。又或者有人陪我講講書,講講電影,講講一些我喜歡的東西,狀態也是會回到平常狀態。

異常難得今天一整天䘄沒出門,本來預計要做的EDM、epub甚麼的全部都沒有做。草草寫了篇無聊的文章,定期更新medium就算了。最近都沒出門,因此也沒有甚麼寫作題材。

好吧,難得今天如此。就把《我輩中人》看完。還買了好多新書。趁著打電動打到悶了,趕緊把書看一看吧!好難得一整天下來,甚麼事情都沒做而不覺得自己廢。這樣悠閒地廢了一天,感覺也不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