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save

 整個五月都像進入了一個巨型的蒸焗爐。一大早未到七點已經34度,熱醒,開一點冷氣再睡一會。突然一場驟雨,然後超大太陽,水氣瞬間蒸起,曬乾了再烤。在戶外工作,還要戶外工作,簡直是人間地獄。所以最近下班,都不管了,直接開冷氣,直到睡覺為止。房間裡的牆壁,摸著燙手,很誇張。又不敢開太大窗,蚊子昆蟲全部進來,受不了。

還好,錦田郊外,太陽落山之後就會轉涼。夜晚只開風扇暫時還可以。以前在元朗,常常半夜熱醒,全身汗,開冷氣吹乾,才能補一會兒眠。

這兩天好好地休息了一會,穩穩睡到七點自然醒,真好。冬天才會睡到七點,夏天多半六點左右就醒了。沒辦法,老人家,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所以人際關係不好呀,人家都是半夜聊天傾電話,我已經睡了。

好好地休息了一天,今日下午要上課,很期待學習新技能。前天和卡樂C做了一場我挺喜歡的訪問。雖然很難寫,因為,well其實我是想提早命中率才去做的採訪。不過,我想試試找一找那家店涉足之地。這樣會很有趣,我覺得。

順便去屏山帶了趟導賞團,發現樓上有條直幡,未來得及查清是甚麼事情。希望出門前在Patreon專欄記錄一下事情的發生。控訴這個題材兩年前就想刊登,當時圓周說想一起開台,就想著,留住給她吧,反正確實是比較傾向新聞導向的文字。這算是我出了吃奶力來做的最長的題材了。

放假也在做著各種各樣的微調。最近在練習dont save。

嗯,花太多時間去想其他人對我如何如何,其他人的想法如何如何,那些種種壓在我身上的東西。小時候很喜歡周伯通,覺得他很厲害,能夠把不想要的想法和記憶刪除掉。我也好想delete那些我不想想起的事。

人大了發現,其實不必delete,不要save就可以了。

別人講的話,別人的看法,別人的想法,莫管他們有意無意,我聽了就會在意。在意就會在腦中打轉。轉來轉去只增加自己的負能量。

一旦save低,要delete就很難。腦袋不是電腦,刪了就沒。它甚麼時候刪,幾時recall,基本上由不得你控制。最佳的做法是源頭減廢,Dont Save。

不要記住,當聽唔到,不用delete。

這個好難,要練很久。但我練delete都練十幾年了,也很容易和很順利。我想,應該做到的。

另一個在練著的是觀想死亡。雖然嘴裡常說要死。不過我想,距離真正死亡還有一段日子。此時要做的是去看看其他人的經驗,早作預備。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我不想那一刻來臨,我還在,哎呀糟糕了。糾結不已。

最近還想把一些自己過去的和朋友的經歷,像非誠勿擾那樣,一段段寫出來。其實沒甚麼太特別的事情,都是人生裡面必經。然而我一直都想寫另一本80後現代生活,只不過生活瑣碎到一個令人難以統整的地步。成不了長篇。

不如寫短篇,幾百字。寫我一直在思考的關鍵字,例如生活,朋友,婚姻,感情。經歷不是100%真實,一定是加了我自己的思想濾鏡。嗯。不過我就是忽然很想向其他解釋自己。

我想這也是某種反饋。十年過去我覺得自己做到了喔!做到一個,任何人都可以放鬆地跟我講話的人。因為這輩子都沒甚麼人聽我講話,所以我想做一個相反的人。這輩子都遇到視錢財如命的人,所以我想做個相反的人。

錢也是很煩惱。去年12月開始不斷花錢。5月初跑去無印買了兩件衣服兩條褲子,7折耶!又花了將近1000元。自從3.5年前在無印買床架之後,日用品幾乎就全部都買它。而且最近一年的戶外工作,只有它麻棉衣服,能夠應付,有領口,不會太休閒,配搭上比較像一個導賞。

我還想買一條工人褲。以前很喜歡穿,直到去澳洲時還在穿。回來後則棄掉了,換了牛仔褲。看到卡樂C穿又覺得好好,不過因為無印沒有,那可能去優衣庫買。優衣褲出了動森tee,好可愛。想想看我沒有黑色的tee了。也可以,偷偷買一件。

其實我更想要村上春樹tee。頂!香港無得買。好嬲。還想買一個相機背包,一個相機行李箱,一盞攝影燈,一個⋯⋯總之好多東西想要。不過,沒錢。新衣服進來,又是時候棄掉一些。搬家這一年拼命斷捨離。書扔掉好多。袋和褲也要扔了。穿到快破爛。嘛,這兩年斷捨離得最多的,是朋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