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

本來打算農曆年假期租車出遊,租夠一星期練車。然而聯絡了好幾家公司,要麼不租,要麼沒車,要麼要把所有證件whatsapp過去,我反白眼,問emai有嗎?畢竟whatsapp極不安全,隨時可以轉發。對方說沒有⋯⋯瘋了。

而且搞笑是,我租車是我遷就他時間,不是他遷就我。之前在大昌租車,說好了時間,24小時內還車即可。當然大昌也貴。也可能是之前是好爺幫忙的租車,都他處理,我沒搞,所以覺得OK。

我不想把姿勢放得太低,搞得像我求他那樣。

計算過這麼租七日車,連油錢、道路費等等,七天下來都要5000元。買一台二手車首期大約也是5000,不如就儲起來,4月份就能付首期買車了。但之後的事情就不曉得了。加上最近財務危機還真不少。詐騙之後,居然在設定自動轉帳的過程,誤轉了錢給房東。明明我看清楚是自己轉給自己的⋯⋯

這種事以前從來沒發生過,我想過為甚麼會這樣。可能是apps太方便了,連2段驗證都不需要⋯⋯不過總之接二連三,這幾個月超大意,超心急,做錯了好多事⋯⋯唉⋯⋯

令我覺得這次買車也未必一帆風順,一次了斷。其實2018年就開始思考買車,儲了兩年錢,去年又搬屋又換電腦,就沒了,重頭儲起。被網編,又從頭儲起。打工十年,仍然是月光族⋯⋯不,年光族。很懊惱。

這些年學習了許多技能,卻沒有一樣可以換來實際利益和金錢。不禁想,喂,這樣沒法子生存下去吧?活著幹嘛呢?

我對於生存的厭惡經已抬升到一個極點。應該無法可以解困了。澄清一點,我並不想死,只是不想活而已。死解決不了問題,問題是,你活著就能解決問題嗎?活著還要受苦於傳染病呢!

也沒甚麼活著的理由。大家想要的東西我都不太感興趣,錢我不想要的,只是其他人想要,我要活著就要滿足其他人需要錢的欲望,何必?感情,這算是我唯一想要的東西,無論朋友、親人,甚麼的,但其他人不需要我呀!我說把對方當朋友才願意傾訴,可是,對方說:

 你這個變態。

我想做個好人。但又被人說變態了。過去一個月我改變了一點點行事方式,回到中學時的方法,立即回嗆,結果,看,荷包傷,有報應。

做好人其實也不是甚麼善意,怕報應而已。

甚至我已經練成了即使沒有人在身邊也OK喔。有時想呻,想訴苦,以前會覺得我聽了你吐苦水,你也聽聽我的,你不聽我的,我會不開心。如今,習慣了,反正幸好可以寫字,寫下來就沒事。

十幾歲時還會想,呀,如果我死了有沒有人會哭呢?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是一種希望其他人對我的生死有反應,即使平常不理我,我死了大概會有人回頭吧。可能狼來了?講得太多大家沒感覺了。但真的喔,我講了十幾二十年都沒有人會說一句,其實你不要這麼想喔,不如你活下來甚麼的屁話。大家都沒有反應。 

大約去年開始,應該是去完檳城前後,覺得,其實不必。何必要其他人對自己的生存狀態作出反應呢?平日大家口口聲聲說,不用顧別人感受,「做嘢」而已。那麼,換了生死大事,如果要其他人為我有任何的情緒,那很糟糕耶。倒不如不知道的好,當作沒事發生,當作只不過日出日落沒甚麼驚奇。反正大家的日子還是要過的,是不?那麼,讓我稍然無聲地遠去,或者留下。

這才是自由,最終最大的自由不是終極地離開,而是如去如來。來可以,不來亦可。工作可以,不工作亦可。寫可以,不寫亦可。這才是,終極的自由。

預約了一家律師樓,過年後立平安紙。早幾年已經想立,一直沒錢。最近終於存到了,是時候要做。立了之後至少安心一點,即使突然遇上意外,也不怕沒事。器官捐贈卡前已經簽了,因為是網上簽的,錢包沒有放正本,這裡先講了,立此為證。

我可能會跟大家要身份證或者護照證件,應該一至兩個人吧。會優先找一些比較能理解和接受生命無常的人。到時不要托我手肘喔。畢竟。嘛。

最近在給大埔王菲寫一系列的企劃案。我想就著她的興趣,開發一些簡單的產品。一個人做不了這麼多事。找她一起,我希望一年之內能夠把作品產品化。光靠文字和拍照賺不了錢,只好多做一些實驗。

我呀,只是一個純粹喜歡製作的宅男。做出了自己喜愛的作品,哪怕只有一個人閱讀,我也會開心一個月的。

嘛。可能這就是,還在世界輪迴的原因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