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要把2018年以來的稿的寫完!!

 居然2021了,這些稿件我居然拖了幾年。當然是因為沒有人催促我交所以拖到今時今日。

2019年寫了好多垃圾文案,因此在當時想說,想寫得好一點,像上下遊那樣的文字。我覺得是成功了,medium的讀者比較有深度,願意閱讀文章。總計一年下來有100元美金收入,是定存的50倍⋯⋯當然,以我這種一個月才生產一篇的超慢進度,又不是廣告稿,又沒有宣傳,再加上medium的華文用戶量大減的今年,我覺得算是不錯了。

 今年想加強鞭撻的力度。評語希望尖酸和強硬一些,學一學盧思達。嗯,不過我是不寫評論的,很容易變𠼦罵。我會試圖多找一些不是我自己的想法,用其他人來反駁,對照,我想評論的對象。

這是很奇怪的事情,每次我想負評某君,卻總是有一票人出來撐場。雖然每次結果證明我都是正確,但他們表面對仍然相安無事,反而對我,尖刻。不過呢,轉個頭又會再找我。

新一年時發生了一件事。某位女性朋友失戀了。事源是,男朋友求婚,她說:未reday,等陣sin。然後和男朋友分了手。

男朋友找我哭訴,為了結婚我們鋪排了很久。雖然兩年前我就說,她不會和你結婚的,死了條心。不過他還愛著她,就⋯⋯拖吧!

還好我和他設計之時不是大庭廣眾。我說,疫情呀,找個小小的場地,小小地做。他說,想留美好回憶,女朋友27歲了,要結婚了。希望給他幸福。

我沒有告訴他是,她女朋友覺得不能和他走下去。

「佢係對我好好,但我唔鐘意佢啦。一開始就唔鐘意,不過有個人陪去旅行幾好。」

暗示過,最終這個結果。

男方鬱悶了幾天,找我,一開口就問:「你點解可以單身咁耐?我唔慣呀!!」

diu= = 我可唔可以嬲。

我覺得人生應該有一些追求,這些追求需要一同努力。可惜,至今仍未遇到。每個人都想我變成她們心目中的樣子。我假裝不來。當然我也沒法給她們現實上需要的東西,錢,房子,各式各樣。

而且,好多東西看透了就知道,沒辦法騙下去。尤其是感情。

結果我陪了男方兩三天,他⋯⋯生了我的氣。覺得我潑冷水,覺得我不支持他把女朋友追回。覺得我講的人生目標、理想、生活,只是一種「條件」,看「條件」,不講feel,這不是愛。

其實我心裡面挺生氣。算了,當少個朋友。

這些其實都是一種陰影,愈來愈怕別人的看法和評價。這些直接影響生計,直接地,唉。

有些人,怎麼做壞人都沒事。我講一句,就會失去工作。

至少在寫作上是自由的吧?至少,我的創作還可以保持自己吧?如果講一句真心話會失去讀者和利益,那麼,寧願沒有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