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eon 居然有一元贊助!

一直沒怎麼經營的Patreon居然默默地有一元的收入!某位善心人贊助。我驚訝和感恩到要寫點甚麼來壓抑情緒。這,真是十分之奇怪。

開Patreon只是人開我又開而已,我並不覺得以自己不停期發佈和胡說八道的狀態,可以把Partreon經營起來。畢竟,行家或非行家眼中我只是在某說八道,所講的又和事情本身,沒有直接關係,又挑動不了大眾情緒。說穿了,就是在亂寫。

我也漸漸明白到,亂寫是不可能維生的。寫文章的讀者群和目標必須很明確,必需綁住那一個小圈圈。除非真的是大文豪,村上春樹那一類,能收割的群眾才會多,才會富裕。

我也不再期待,單單靠文字能夠搵食。雖然心中仍然希望,做一套原地遊的雜誌,也明白獨力難支。除了錢,還要有才華,人脈,才能成事。將來吧,將來一定要想辦法的。

今年也算如了年初的願,渴望寫一些像樣的文章,上下遊質量的文章。算是成功吧!寫了好幾篇。亦一如預料地,瀏覽數字下滑。口碑不錯,有一篇被媒體轉了去。只是,對方有3000多個view,我只有88個。

算了,寫著高興就行。反正暫時還未餓死。何況我也不是一個勤力的寫手,稿件可以拖兩年才動筆,也算無人能及。

2019年即將結束,未完成的事情堆積如山。本來想考個導遊牌,去年運動不斷,今年疫情,我都不知道還開不開班了。上網沒資料,疫情未穩定,可能也是有風險吧。

我還想報一些剪片的課程讀讀看,純粹是想要知道怎麼處理一些素材。拍了照片這麼久,雖然未必很精,很多技能我都不熟,就只是拍好玩。我也想增進一下。

總好像做甚麼都不夠專業。看書說,這叫冒牌者症候群。心裡最大的問題,是覺得自己不是科班出身,沒有跟師父,都在草率行事。吧?

幾時才輪到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活著呢?抑或,我無辦法,由始至終沒有資格,選擇我期望的將來呢?

準備明年初立一份平安紙。其實去年已經想做,但沒錢。看了看戶口,應該明年一月份左右就夠錢做這件事。今年的錢都花在搬家上面,換眼鏡也換了1600元。近視深,沒辦法。同事說她去年旅行四次,花了十萬元。哇,十萬是我的年薪了!她說,怎麼會?她的人工很一般,三萬出頭而已。真好。

今年下半都在煩惱錢的事情。幸好也存到了一個心目中的水平。我想最困惱的地方是,做好多事,好多人找我做事,但到頭來都沒有給錢。一個二個伸手黨。算了。不想太多。反正我是個下班不接電話,放假回email,都會被埋怨沒責任感的人。

原本請了一星期假,整理一下搬屋以來的混亂。沒想到同事周末要我去印東西,周日要送到 。我頂。當然不行啦,工場都不開工。結果我又辦事不力了。算了,我TMD就直接放手。我也有心理準備了,一旦有甚麼事,就把東西寄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流落街頭。

如今時勢不穩,人心不固。流落街頭又有甚麼好出奇呢?人間不可愛,認清這一點,別留戀,就可以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