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傷到自己

最近總是意外連連,錯誤連連。阿匐叫我留意一下,我眉運差,這幾年要注意。去年有一個朋友不聽他講,今年就入院回手術了。

嘩。這個倒是可以,入院做手術。我想,我不會入去了,一入去就希望直接是停屍間。省掉中間的麻煩。

好久沒有寫blog了。這篇的底䅌是10月12日開的。這個10月波折重重,花了好多錢,也動員了好多東西。我買了一些新的傢俬,主要是一些架子,無印的。好貴一個,真的好貴,但我五年前就想要了。想把小房間打造成一個可以隨時轉變堆疊的空間。目前尚未成功,可能要到明年才會完成。也不急,一點一點來。

順便棄掉一些東西,書吧。應該會清理掉1/4的書。看看要不要送給偏見書房,去年送過一次。今年整理一下,看能不能再送過去。書太多,行李太多,始終不是我的作風。

相機也打算賣掉了。其實去年12月就買了一台新的,用了10個月,漸漸上手,很滿意。因為我等它出了將近一年才入手,價錢回落了4千元。很化算。今年本來打算買車,揸uber,但是,疫情搞到這樣,就先不要了。

東西清理掉之後,人會比較舒爽吧。期待著生活空間的重塑。過去五年,活得太糟糕了,一心只想著早點搬,沒心機整理房間。現在好像也累積了之前的惡習。也無法,也難怪。如今是較從前,多了一些興趣。昨天本來打算落街買餸,不知道為甚麼,居然上了山,九點半才回小房間。前天和朋友聚會,他們說一整年沒聚過,聊著聊著就到十一點半了。累死我。

還有pokemon呢!前兩星期更新了,快樂地耍樂著。讀著的書,也在讀著。唉,我真的要早點退休才可以,不然,想做的事,不夠時間做。

上星期睡著睡著,忽然整個人超級緊繃地醒了。夢到自己沒錢,一毛錢也沒有。沒錢看醫生,沒錢治病,沒錢交房租,總之沒錢。跟瑪莉學姐聊天,她說,原來有人跟她一樣,夢到沒錢。

她快要一整年沒見過小老闆了,疫情關係,分隔星馬兩地。雖然現在有face time。但是那份情是沒辦法的,只要那份情是真,是沒辦法的。

嗯,前題是真情。世間太多虛情假意,我們,也只能借假修真。甚麼是真?沒有假之後就是真了。甚麼是假?不以假為真,不以真為真,就不是假了。

講了等於沒講。的確,本來就沒有真假,又何來真假之分?本來是有真有假,真假不分之後,就沒真沒假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