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在等吃飯的時間

 躺著在等吃飯的時間,看了一段超立方的《天能》解析。只能說,超強,無得比。《天能》的後感我也寫了,其實本來不想寫,因為覺得自己不擅長寫這種技術文,始終喜歡針對人物的性格來做評論。這是很古老的做法,直接,往往很簡單。看完超立方的youtube後,只能說,文案的質量相差太遠。前半部份的分析,基本上花時間我也能做到。但後半部份,關於命定論,我就做不來。雖然我也是相同的看法,但我不能像他那麼純熟地運用各種理論和名詞,令文章通順得像學術論文。我是,嗯,想到甚麼寫甚麼,有時會連自己回過頭來讀都看不懂。

人比人比死人。總有人比自己厲害,總有人比自己差。不過一事無成的時候,不期然會想,呀,如果我像他那麼強大,就好了。但想也無,我就這副德性了,行動起來比較重要。而我的行動,就是寫了。預計國慶假期要寫幾篇文章,都是影評。影評最易寫,持續地寫筆才不會生鏽。也很久沒寫需要描述的文字,總之甚麼都寫一寫才好。

春天時還想著要寫一些像一般雜誌的文案,就是那種很普通圖很多效果和傳播率意外的好的文字。這類型的文字因為中立,不含個人情緒,帶點小幽默更好,很容易被相中,很適合作為推銷自己的文字。不過可以選擇的話,有時間的話,我比較喜歡寫一些個性比較強烈的。即使回收不了錢。

最近很急劇地想要憑自力的力量賺取一點收入來鞏固自信心。畢竟出來工作十年了,技術也學了一點點,怎麼會每件事情都收不到錢呢?收不到錢的話,將來的生活會如何呢?

我還想著要浪遊各地,寫自己的文章,拍自己的照片。目前首要是學習如何開一間公司,要做些甚麼,要準備些甚麼。很可惜我根本連資金都缺乏,一旦開了,原本留著來看醫生的錢就沒了。這麼一想,覺得很頭痛。

不過,也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在遊刃有餘中實行吧。看看這幾天國慶假期,能不能做到點甚麼。我實在太懶了。有時間只會看書打電動,其他正事都不太做。

這樣子不行呀,要是這麼下去,只會繼續被逼迫和要脅,會失去選擇權。我不希望自己變成這樣。我想要選擇的權力,我想要自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