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終結與開始

 這篇是最後一篇起跳日誌了!之後就會是正式的起跳。兩年過去了,居然是一點點的成功機會都看不見呀!!太懶散了吧。這兩年大家過得怎麼樣呢?是好是壞,恐怕很難說。可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自由一點,我始終是相當鼓勵大家,作出這樣的挑戰。試試看,不行就回去打工囉。

最終章開始之時,正職的工作量接近爆炸。前幾天呆在咖啡廳趕完企劃案,7點45分,呆望著天花板,覺得自己經已到了極限。才呆了不到5分鐘,夥伴就下班來了。我們在商討一個新的平台案子。

這個案子其實早在2月份已經在討論,然而,一直沒有開始。所有的站台架設,2月份已經完成,但他卻沒有動手做。討論的情況也很粗疏,總之做人的故事,誰人?題材?沒有定案。

關於與其他人合作的事情,我可以滿滿地寫上兩三頁。A1紙。這原本也在寫作計劃之中,看看國慶和中秋兩天假期,能否寫好。目前比較實在的還是medium和likecoin帶來的收入。自從原地遊改變了休閒風格,回到了初出社會時,以長文章和個人專欄的角度來出發,收入比起純粹的聊閒文章,增加了一點點⋯⋯畢竟每篇只有一百多閱讀量呀,收入能多到哪裡去?

愈是深長的內容,製作時間也就會長,題材會越少,讀者也會愈少。所以我最近在想要不要多寫一個休閒專欄。呀呀呀⋯⋯還是算了,開太多沒時間寫,也只會落得怪怪荒廢的下場。戰線太多,沒辦法集中,也是其中一個損害。

到底該如何平衡各條路線,如何把路線集合到一個層面,把日子按著自己的心思過下去呢?如果一件事業,無法該自己糊口,怎麼也稱不上是好事業吧?如果一件事業,無法讓自己每天提起精神,終日厭惡,也不算是好事業吧?

很多人都是這樣活著的喔,厭厭煩煩地活到死,困身於他人設定的囚籠中,而不願意尋找自己的自由,不滿A不滿B,又看不起其他尋找道路的人們,守在自己狹小的世界,批判他人的人生。強迫其他人笑著面對不公平和不幸,認為人們的生活比畜生好多了,因而不應該抱怨、不應該懷恨,只能以「正」能量,應對世界。但終其一生,都沒有為自己活過一天,沒有向世界發出挑戰。

我們真的要變成這樣的人嗎?這兩年的路走起來和我過去十幾年一樣,從來不平坦,阻力超大。不過,一步一步的,我在想,自己也走在真正可以起步的一天了!這一篇過後,我就要真正的,創造只有自己能夠實現的職業生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