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最後的擔憂

 給自己的限期快到,卻處處碰壁。加上一些心情無法調適。

整個起跳計劃分三部分,一是開uber,二是私人團,三是販售作品。相片也好,文章也好,都只是上架了而已。一分錢都賣不出去。中間曾經有人找我寫一點文章,然而寫好了,也沒錢,對方改一改就出了街,這是常有的事。

相片可能與我拍的不是常用的商業照和影樓照,商業上的應用不夠。也很差。接job也不順利,大家都只要免費義工,付錢可免則免。

帶團導賞固然是疫情相關,更大的問題在於我個人。本來我預計的客曾是大陸人和台灣人。台灣人我預計不會接太大,一兩團一年。大陸人則會多一些,不過我最近接觸多了,心情忐忑。他們只想了解自己認知的香港,愛流行文化,對於香港的其他東西,不感興趣。再來是打卡。我也可以出團打卡,只不過,大陸的反複無常,讓我心中有點⋯⋯呀⋯⋯

當然,所有客人都是反複無常的,我上次就帶過一團行上水大水管,結束之後,團友說,原來踩單車很近,為甚麼上次行了兩個小時?我真的是⋯⋯翻白眼。

最近一直在發愁,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如果自己能力更強一些,更聰明一些,學歷更高一些,更外向一些,事情會不會變得更好呢?會不會一早就成功了呢?會不會不用一直為錢發愁呢?會不會一早就成功某個專業的領域呢?

這些質疑、疑慮,全都涉及個人。我又沒有其他人幫忙。講起團隊合作,又是另一個長長的故事。

長遠的情況是,我不單單想要在香港做這件事,我希望這種營利模式能助我走出香港,去到世界其他地方都能夠繼續生存。不然,哪裡都去不了,我可是會痛苦死的。

也許起跳還需要更多時間和準備。不過決定了,一旦成功登記商號,專題這邊就會改名字。嘿,沒有夥伴就一個人奮鬥下去?負能量逃避型人格的斜摃之旅?這樣的題目,其他人會感興趣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