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蝟的日常妝嫁

開始正式的寫作之前一如既往來點無聊的東西,讓自己進入狀態。最近要策劃的事情有點多,動真架和動腦的地方太多,分薄了寫文章的精力(嗯我就是那種平常工作會留力然後下班拼命寫無謂東西的混蛋)。

最近花錢花得有點沒有節制。買了一台新雪櫃,3000元。算起來我把舊雪櫃賣了500,這一台是3000送了一把200元的刀。其實也就是2000中。香港人很奇怪,一聽到別人買東西,只會批評對方買得貴,物件的內在價格,是否適合自己,則完成不理會。

一個月前買了一個一450元的枕頭。原價1700多,折到不能再折才450。其實我3年前已經想買,但一直捨不得,因為自己本身有兩個了,一個是大熊送的,一個是早幾年在IKEA買來當腳墊的。而且總想著要搬,東西就不敢買太多。

終於買了之後很高興告訴朋友,居然被罵了45分鐘。說我錢太多,說加了人工就亂花,應該拿去買股票云云。之後,我幾乎想都不想,刪了他fb。直接不往來就算了,不必太過執著。

這兩年我都採取類似的策略。一句唔岩聽,直接刪。最近買東西都一樣,遇到講話不好聽的sales,或者對產品不熟悉,無心介紹的sales,直接KO。講慣得講。

可能是脾氣出來了吧。覺得來到現在這個年紀,不應再遷就別人。就算遷就了,對方也不見得就會對你怎樣。這就真的很現實,熱情對人,遭遇的冷待卻很多。不過對人無私,只是因為我怕因果而已,不是因為我心地善良。

花錢多倒是真的。花了大量額外的錢。沒有在預料中的錢。當然還好的是,儲蓄有達到,甚至超越了預期。多得政府回水了一萬元,我已經立即把那筆錢轉成了美金,作了定存。我還準備在美資的金融機構開個戶口,實行走資。

拍照也多了點成果。自從去年年底,把心一橫換了相機,照片的質素提高了很多。這是很好的事情。可惜賣出的仍然是一張都沒有。Marketing 出了些問題。待我多儲備一些照片再說。當然更直接的方法是參加比賽甚麼的。可惜我又未到那個水平。

進了Nikon的坑之後,覺得那份二奶感很重。以前用Canon不覺,即使被嘲諷擠牙膏,還是有一種大廠的自豪和穩定。進了Nikon之後感覺被無視了的。不過,一切都只是心理感覺吧。反正能拍出好照片,性能上有點差,有點被嫌棄,也沒差多少了。

我還是會找機會回Canon的,畢竟從S100年代就開始用它。暫時卻不是時候,它還未推出一台7像7D那樣,萬多元就能夠應付工作的機器。可以再等一兩年。何況,本來我在進入單反之時,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雙機流。

無端端講到相機去了,到了該寫作的時間。到了,該用功的時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