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百日倒數

忙著搬家,文章都沒時間寫。搬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寫東西。先把一些說好了的稿子寫一寫。香港的情況並不樂觀,國安法宣傳的第一天,我把僅有的儲蓄換成了美金,並且做了短暫定期。雖然沒甚麼利息,但會繼續做,持續地做,大概能保個平安?


起跳邁入最後的一百天。兩年前說好的事情,有許多還未完成。兩年過去,我原本想做的陸客生意,最近也不太想做了。跟他們交過手之後覺得,他們想要認識的香港,和我想要介紹的香港,並不一致。情況等如我介紹的台灣,並不等於香港人想要知道的台灣。


資訊傳達和吸收期望落差,決定了很多事情。這個和起跳很大關係,有一本書叫《精實創業》,所講的就是商品提供者和服務接收者的落差。有機會談談這本書也不錯。


雖然不想每次都講錢,但起跳首要的問題的確和錢十分密切。我們現在的生活模式,人類的生活模式就是高度依賴貨幣作為交易用途。這一點我還在想怎麼辦。畢竟我並不是在原有的工作基礎上,把起跳當作延伸,而是要用力地,轉換一條直到自己老死都能夠有足夠的餘裕過自己想過生活的經濟模式。


花了一個月時間搬家,各種東西都停頓了一下來。希望藉著7月的重新整理文字的出版和出遊路線的安排。接下來就是商業登記要做。做好了商業登記,考慮著去讀個LCCI,讓自己至少知道一家公司要準備些甚麼文件,要做些甚麼法律上的事情。


OK。今次的起跳日誌沒甚麼特別可談。處理自己的私人事務較多。有甚麼特別的就留待明天再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