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Work without office

香港疫情反覆,政府決定回復到早幾個月的home office政策。不過所謂home office,有一半時間我都在外面的cafe。雖然這樣很可能會造成疫情的問題,然而我覺得這是將來的大趨勢,不是在家工作,而是無辦公室工作,work without office。

有些很傳統的工作,大量依賴集規模經濟的行業大概不行,例如會計、行政之類。他們需要一個集體行動的空間,批量生產大量文件。有著既定生產程序,去到任何地方,程序都不會相差太遠。

相反,一些講求個人技術的工種,其實一早就已經採取without office的做法。只要會議時找到場地,在哪裡辦公其實無所謂。數年前曾經挑戰過遙距工作,可惜實力不足,失敗收場。今年我想再挑戰一次,雖然沒能夠像想像中那樣,累積到足夠的實力,讓其他人信服我能夠擔當起某項重要工作。可是,這是我認為一定要挑戰的重要項目。不然,就沒有將來了。我是如此相信著的。

數算一下在起跳前已經完成和未完成的事情:

已完成:

  1. 導遊牌照
  2. 搬家
  3. 儲蓄

未完成

  1. 領隊牌(無了期延後)
  2. 商業登記(預計8月)
  3. 汽車(待經濟好轉)

好像還有很多事情未完成。其實最主要是因為未有收入。這兩年試過不同方法增加收入,好像沒有任何一樣是可以持續不斷地取代全職工作,帶來收入。

最近這一個月多一點點的時間,是時候重新提醒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想要過的生活到底是甚麼。認清最初的目標,才能夠讓自己不停地進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