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搬家

總算完成了搬家第一步,把舊居所有的東西,該掉的掉了,該搬的搬了。新房間一下子又塞爆塞滿。訂了一些架子和櫃子,七月第一個星期送到,到時候情況應該會好很多吧。同時我也在為了其他東西,準備告別。只要東西用了兩三年,我就有感情了,有了感情,就很難割捨。況且我用的東西一般都很難壞掉,不知為甚麼。所以,換東西的機率就不像平常那麼高,那麼頻繁。例如我每個銀包都花三年時間才捨得買。就⋯⋯沒有那種觸電的感覺,那種:是這個了可以買的感覺。


因為搬家,稿子拖得很誇張,寫作史無前例地慢。幸好沒有人摧我稿。平日的工作又被塞爆塞滿,上班一丁點時間都沒有。呵,我以前上班每星期總有一兩小時在寫東西。難怪大家一想到我就是去當公務員,真的很閒,開word檔可以一直寫寫寫。


想著想著公務員也沒甚麼不好的,除了不義之外。


不義,就夠了,還有甚麼別的嗎?


最近拖欠的多半是影評的文字,幸好沒人催。可是看電影的時間相隔有點久了,文氣接不上去的感覺。另外,我還想寫一些第一身的文字,好久沒有寫像樣的散文,想寫一些抒情的東西。精緻一點的。當然前題是房間要收拾好囉,不然連坐的地方都沒有。


噢,本來的唐樓也沒有的。


去年年底決定要搬了,錢儲夠了,就開始很不情願收拾房間。偶爾也只是拿東西出來掉。實際上房間的混亂情況如壞,頭髮皮屑滿地。我也很早就開始,每天搬開門口的東西,才出門。回來又搬回去把門塞緊。總之就整個人都不想動啦。


而且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那個房間,老是被地產針對。最終要搬了,還遇到一點點風波。幸好地產沒有再麻煩我。我還擔心了一晚上呢。


總之這之搬家能夠有新的開始,連同職業軌道也換了,想法子讓自己活得自在一些吧。


房間裡的wifi也還沒有弄好。欠洗衣機和網路,新居就OK了。想當初在唐樓時,花了整整一年多的時間才裝的網路。心裡老是想著早點搬走呀,最好搬遠一點,離開HK就完美了。我還想著年少時的夢喔。去不同的地方流浪,寫不一樣的東西。近五年多了一樣,添了一樣——拍照。能找到文字和攝影兩樣興趣,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下一個三年計劃也緊接著展開了。我希望三年後能夠港台兩邊跑,或者港台馬兩邊跑。每個地方住半年,接一個半年case可以給自己一年的生活費。另外半年就帶團呀,甚麼的,做點自己喜歡的。


講了這麼多好像都講不到正題,嘛,我就是想讓自己放鬆才打下這些文字。找個有wifi的地方上傳之後,便開始寫點認真的東西吧。

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