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疫情過去了終於要動起來

經過了三個月的疫情,香港總算連續錄得零感染。各行各業蠢蠢欲動。我想也是時候要動起來了,找房子搬、找車子、辦各種各樣的東西。
每一關我覺得都很難,找房子很難。因為我是租,不是買。找車子很難,每一樣對我而言都很難。

最近是心情不太好,好像瘋狂地過了10幾年自己不喜歡的生活,好難得這幾個月終於變得合理了。可是又很快結束。好想快點建立起自己喜歡的生活,可是好多事情,十劃都未有一撇。連寫文章都覺得很難,很辛苦。真是⋯⋯不知該怎麼辦。

不過,一定要動起來,若是不動起來,那麼事情就不會有進展。一旦中途又有甚麼中斷,計劃就會泡湯。或者,其實我根本沒甚麼計劃,只是用著自己喜歡的方式在胡言亂語而已。又或者,斜摃工作的願景只是其次,如何傭懶地過日子,才是真正目標。

檢視過去四個月,事情還真的是停滯了。想要追回一點進度。找房子的事情要加緊進行。不然又會拖到最後不能不搬,無法處理,草率決定。需要給自己充裕的時間和耐性去處理。何況我從來是個慢郎中。

開商業登記,以及其他旅程建構,也在慢慢地增長之中。新的深度內容發佈,同時間在調整。我覺得自己總算把一些心態和狀態調整過來,可以寫出一些像樣的,深度一點的文案。過去大半年太過遷就讀者。嘛,一旦不遷就讀者,閱讀數字的下滑非常可怕。至少讓自己振作一點吧。我覺得。

開了Patrone

https://www.patreon.com/meetnalk

大概沒有辦法很認真或很全面地,經營多一個頻道。我也在想,到底能給讀者甚麼,付了錢,他們能獲得甚麼。

暫時是以「圖片」為主打。只要付費,就能獲得我在getty等圖庫的圖片。暫時只想到這個,其他還沒想到。

畢竟寫得好和別人想要,兩者差很遠。我也不覺得自己寫得好。Patrone沒有像Medium那樣,即使沒有讀者都需要付費,我暫時規劃把一些自己想寫,但不吸睛的內容,放上去。

更多的地方誌和人物誌將會出現。這是我寫作的一個核心目的,然而卻因為閱讀數字上不去,而擱下了很久。私心讓我重新寫作這些東西吧!搞不好能找回寫作的快樂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