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L怪的一星期

這個星期的狀態算不上很好。工作效率低。呃,也不算真的很低。因為許多事情不由得我決定,等到決定後又要很快趕起,或者推倒重來。不過,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倒是真的。

一來因為home office,整個人比較鬆散。二來,我認為這個最主要,文章的結構不好。本周刊出的兩篇文,本來我想講的是兩件事,出來之後感覺是一件事拆成兩邊講。我想了想,之後合併成一篇,擺上matter。結果matters 0 like....

而我期待的、要求自己做的上下遊級數文案,則一篇都未寫。我要的起心肝把它寫起來才可以。呃,拖著拖著也是因為,自己心知,出一篇精心雕砌的文章,效果不一定比較好。反而是那些前言不對後語的「鳩up」,可能大家還覺得有趣,會點個讚⋯⋯

能量聚集起來呀!多讀書、多寫文章。別只顧玩動物之森了呀!

最近好多朋友打電話來抱怨,買了機票去日本沒得去。放無薪假。公司cut人手工作量增。仆街客超多⋯⋯

耐心聽了很多,陪伴了很多。不過你問我,是不是有切膚之痛呢?又不是。我覺得只是剛好時而勢易而已。過去十年我大概就處於現在香港巿民的狀態囉,薪水很低,每天都擔心被老闆開除,書店會倒⋯⋯

可是大家就指責說我不努力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等等。沒兩句他們就大喊,我也有付出過皫。講到我好像沒付出的樣子。

當然我不會向大家吶喊我也有付出過這些話。我很懶,我付出的很少。所以收入少。我明白。而現在我覺得最近剛剛好。

剛剛好發現了舊公司不對勁加上一直想讓自己的財政穩健一點,又真的剛剛好遇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又真的剛剛好工作內容OK,又剛剛好巿場環境很差而這份工作短期內不受巿場影響⋯⋯

所以我才比較有餘裕去聽大家抱怨。哦⋯⋯其實一直都有時間。只是純粹角色調轉。

放心,將來日子一定會愈來愈難過。

這難道就是我中學以來望穿秋水的戰爭狀態?我好想快點無後顧之憂,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去記錄我想記錄的畫面,等等等等。

我想要自由。當我得到自由之時,就是如去如來之時了。

當你有如去如來旳能力,耶穌般的智慧,那就是,解脫的時候了。連自己都未解脫,又怎麼令人解脫呢?

不過這兩個月真的比以前更加擔心沒錢。以前也擔心沒錢,擔心失業。以前會跟自己說,沒錢是因為很多事情自己不去做,不願爭取賺錢的機會。

現在是怕,整個社會都沒錢了。或者是,大家比起以前更加緊張錢。將來的局面即將以經濟再也無法提振而爆發衝突。

這種情況歷史上並不罕見。所謂的盛世,也撐不過100年,70、到80年必有大亂。大亂後是小亂接二連三,直到小亂終結。這算是我中學開始就期待的事情吧。可是人大了,反而害怕起來。我能夠接受那份痛苦嗎?那份承受的苦難嗎?我不知道。

每年復活節人都會特別懶,覺得要多放假或者甚麼。去年廈門旅行的文章也未開始寫⋯⋯拖稿一年,真誇張。好吧!的起心肝,想想文章該怎麼寫,照片該怎麼拍。

人呀,如果還要活下去。也許真的該有活著的樣子吧?無論情不情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