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選擇未來的能力

最近忽然又陷入自我厭惡之中,這個星期。好像做甚麼都沒用,寫甚麼都沒用。因為home office又喝多了咖啡和麵包。中午去吃得很好。肚子怪怪的不知飽,一直想吃。沒想到昨天就吃到吐了。

身體和精神的情況其實很清楚。只要注意飲食,多做運動,活得規矩一些自然就會好起來。然而,嘛,老是不聽話。所以有時候覺得上班時好事,只要要上班了,飲食就會規矩一些,簡單一些,因為都自己歸嘛。出外吃香吃辣,又珍奶又甚麼的。上次在吉隆坡一放肆就糟糕了,又暈又吐又瀉。始終是腸胃不好。

跟麗說厭世,她說,活著就已經夠好了,還厭甚麼世。高人。我不擔心自己活不下去,怕活下去痛苦。卻又找不到快樂的方程式。這兩年是很難得的起心肝思考,四十歲之後的人生。我想開一間賣簡單東西的小店,3C的小店,可以做一些小小的印刷,印照片,一間連結地區的店。同時能夠和街坊一起,做一個小小的中心。一個旅客的中轉站。

希望在台中做這件事。不過還沒有開始調查,以及著手計劃。先要把今年的目標,搬家和買車做好。

肥灰和大熊聽說我有這些計劃,都暗示可以財政上幫我。可是,我希望靠自己。五年前借過了錢,我希望自己不要再向朋友借了。除非危疾沒錢醫⋯⋯嘛,危疾我就不醫了,開開心心過完幾個月就算。這樣子最好。但願我在最後一刻,不要留戀,不要覺得還有很多事情未做就好了。

想來想去也許我要學習一下怎麼做人才好,怎麼過我的人生才好。也許我需要重新判斷,重新規劃。

當然也不是毫無頭緒,只不過好像都不是現實。首先要解決錢的來源,糾結了好些年。獲得自由,錢是首要的。我計來計去,均沒有把握。我提供的服務,只是我喜歡的,未必是大家喜歡或者有巿場。結果又是把一些東西上架了,但沒有生意招徠。

四月過去了,好多東西要重新思考。去年想說要挖深一點,寫《上下遊》那樣的稿子。衰懶惰,因為那樣的稿,需要很大能量,也需要整個人沉在某個狀態。而我一直很不擅長狀態的切換。

不過我覺得這也算是好事。每個月重新擬定下個月的文案思路和方針。不過,這個月真的打太多動森,時間花了很多。查紀錄打了60小時。真的很太多了。嘛,夏天要來囉,再這麼浪費下去,胡混下去,人生就要完蛋了。

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