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困境一定要去突破

肺炎的日子持續著,14天又14天。起跳的事停滯了,毫無進展。大家都在等,等到疫情過去。這種停滯很折磨。


第一個當然是發現了香港這個城巿停不下來的特質,停下來就等於死亡。這個不算新鮮事。然而,我們今天是商業社會,不是農業社會。農業社會被自然、天氣追趕著,一天不灌溉,一天沒飯吃。


商業社會,尤其是香港這種專門洗錢,洗多到不行城巿,竟然一停下來就會餓死。商家會倒,沒錢開飯。停個半年,其實也算不得甚麼嘛。庫房又不是那麼的空虛。可現實還是告訴你,不行,會死。


等待的折磨另一樣,很想做,但不允許。例如早兩年考駕照,無論如何都要等排期。不知道實際考試時間,又不能上車練習,煎熬得很。


而且,等待太久,慢慢又會覺得,噢,好像可以再等一會。再等一會,然後,那份幹勁和衝動會消失不見。


目前香港就是這個狀態了。其實我好多東西都想立即做。立即找房子,籌備搬家。搬家有新地址後繼續後續操作。可是,目前是不動不如一靜。我確實怕,搬房之後,立即中招。那就很糟糕了。


好些朋友也來電說最近日子折磨到不行。工作不能等,環境卻由不得你衝。好多工作積壓,等等等等。我也不是不知道這種壓抑的,不過暫時選擇不予理會。


困境需要突破,如果你還想自己生活的主角。不想突破或只懂埋怨現狀不去改變的人,不可能成為自己的主角。那已經放棄自己的人生了。覺得就這樣就好了。不過出事的時機還沒有到而已。


因此為了讓自己有一點前進的感覺,我打算認真去經營一下patreon。那邊會放⋯⋯哈哈,更加冷門,冷門到興趣讀者群極少的內容。趣味性低,但同時是我心裡面,真正想要書寫的文字。


原地遊的核心是希望描述、紀錄我們活動的人們,活生生的生活。不是抽離,可能血肉模糊。往往這種生活的細節,最被忽略,也最讓人提不起興趣。所以,或者偶爾來一篇,回到本來經營的本質。也並無不可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