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研究投資的結論是⋯⋯

過去兩周花了一些時間去研究被動收入,主要是投資工具。身邊朋友最多分享的除了買房買車,其次就是買股票和外幣。

外幣一直有買。我把外幣視作一種產品來交易,交易量不頻繁,大約半年至一年一次,想起就買。不存進銀行,銀行的利息少到不足以支付手續費。想來不用放在家裡,有必要時再拿去交易也可以。

況且,定存外滙和各種金融投資的邏輯相近。需要一個頗為龐大的金額,才可以獲利。

按照香港的收費格式,投資最低的入門金額是1港幣。如果想要足夠的收入,10萬是起碼的數字。10萬元存一個年左右,才有機會把手續費追回來。

這樣子,不如拿去吃掉還沒那麼生氣。

股票也是有成本的,每手交易都收取手續費。就算我想要的錢不多,然而,經紀公司抽到的佣金和成本,在投資時都要考慮進去。變得,在資金短缺的情況下,需要一個確切的,保證漲價的股票。

我幾位朋友在過年前買入醫用品公司的股票,新年後因疫情爆發,漲到停板。紛紛說我沒有買真的很笨。我也知道呀,但我沒本錢。

我對於「錢滾錢」,從來不感興趣。也沒甚麼原因,比較喜歡一買一賣,喜歡賣書也是這個原因,感覺實在。不過現在回想,如果我中學時開始學朋友買股票,10年過去搞不好我就有一筆小財了。別人很輕鬆地拿出10萬元投資,我也可能有多一點閒錢來投資了。

不過,我喜歡把錢拿來買工具。電腦、相機周邊或者別的。感覺是技術有提升啦。雖然,收入並沒有隨技術提升而提升。

同時亦因為銀行和證券公司的網站,寫得太難懂,完全沒有辦法消化那些內容,並且從中知道自己應該怎麼開戶、投資。然後,讀了這篇文章之後,開了個eToro的戶口。

潮退方知誰在祼泳


這兩周過去,相當動盪。先是舊公司老闆又打來吱吱歪歪。我每次遇到的老闆都差不多這樣,氣得要死。每個人都把責任推到我身上,然後走了,又借故找舊同事問東問西。問也沒用啦,他做到,我就不用留在公司。

新的工作開始,又一個新的適應期。不過我也學乖了好多,不像以前一頭熱,公司要的不是一個創辦人,而是要奴工,我不會再那麼衝動,老是想要改變這改變哪的。看穩定一點再說。

受到疫情影響,原本訂立的搬家時間和買車時間,得往後延。我不是埋怨啦,只是不期然會想,在這種時候主動收入停擺,如果我有一點點的投資,每個月能領到一點錢,就不用那麼緊張。

做旅遊業的朋友停職情況普遍,教師們紛紛當上youtuber,直播教學,剪片授課。好有趣,不知日後會否是大方向。外國好多厲害的人,好幾年前已經透過網路授課,再往前進,語言學校也是網路授課。如果我也拍片,會不會成為被動收入呢?

被動收入不止外幣投資的一種。網上賣圖、Medium亦能夠列入其中之一。只不過那些錢能否養活自己,就變成很大的疑問了。

何況我原本訂定的一些文案,例如保溫瓶,因為很費力,一直沒動手寫。懶到一個點。還有一些影評之類的。最近也沒有好好寫,動腦真的太累了。呀,不行,這樣下去會拖累後續的工序。得提起精神把事情做一做。積壓下來,辛苦的只是自己。

看一看起跳的時間還剩200日而已,不足3個月。真沒想到hea下hea下過日子,竟然又經已兩年。時間過得太快,有時候不禁想,如果一開始就生活無壓力,起跳是否會更容易呢?呵,或者一切都沒有答案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