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freehuter計劃始動

新年伊始我在多個網站登記,看看能不能藉此「騙」到一次半次,拍攝機會。我知道自己比較擅長拍一些比較活動照片,例如講座、樂隊表演、團體出遊,等等。過去幫公司拍了許多,去年幫南涌也拍了三個月。

我是覺得自己累積的作品都夠了,才決定出手。至於經驗呢?則是永遠都不夠的,全部都要靠累積。每累積一次,就能袋進口袋裡。

此外,也把一些照片,放到網路圖庫。之前挑戰過Shutterstock,失敗收場。算一算已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今年我選了在EyeEm和Getty擺照片。



EyeEm的比較方便,不用登記美國稅戶資訊,也能夠成功申請。它是個集社群、聯合巿場於一身的網站。目前仍未成功售出圖片,不過有幾張照片,已經入選,是否賣得出就要看天意了。

這些攝影網站有個壞處,講究技術更甚於創意。當然兩者兼具就更好。不過因為能出錢買圖的,往往是商業用途。商業用途不需要太厲害的創意或藝術。適當就好。



Getty當未突破稅務條件,登記了好幾次,都失敗。不知卡關在哪裡。網站裡面的英文又很難懂……因為不是我們平常普通用的英文……

這些是否能獲利,坦白說我存疑。斜摃想獲得金錢,最輕易和直接的方法,仍然是接案子,替公司打零工。

不過新一年第一個月我就推掉了一份寫稿的工作。原因是,主管太煩。

原本寫稿的工作就是簡簡單單,800字一份稿。輕鬆的。然而,那個主管是用了一星期跟我討論題目,再在周末花半小時電話討論。好了,講得清清楚楚,大綱也說好。寫好稿,結果她居然加插了將近50%的內容和不足。

我直接說,對不起,我不幹了。消費大多時間,導致案子的性價不高。那麼我何不直接去社區中心搬椅子,那邊還有50元一小時呢。

我覺得這個課題需要學習,如何挑選值得選的案子。2020也希望重啟want to jump的寫作。將近一年沒有生產像樣的文字,又荒廢了。

另外,因為一些原因。影評我把它們拉回自己管理的專題下刊登。人流量雖然會減少,但至少「能看得見」。

目前我還未成功接到案子喔。歡迎大家參觀我的接案網站檔案,給我一點改善的空間和意見。

Freehunt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