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獨立自強的能力

往檳城走了一趟,花了大錢。這次主要目的是行程考察,結果成了美食團,同行的友人,一天要吃五頓,至少,早餐都要吃兩次,實在有點吃不消。

這次的行程很簡單地確立了一條檳城 <-> 怡保的4日3夜路線。我想自駕遊。當地導遊包車費用,約1300港幣一天。如果我是4日3夜,收取的費用,恐怕會非常之高。連機票,我未必有賺。

因此我希望的還是短途為主,喜歡看建築物,或者探索生活的旅行優先。中產的,不會以便宜大碗為主要的目。熱愛深入了解社區發展的人們。

第二個服務,是行程規劃服務。由自駕,到開車,圴能夠提供一條路的服務資訊。有別於網上攻略,會有一套毫不輸於當地人的貼身資訊。我甚至可以,幫對方的手機安裝Garb等程式。簡單直接。

第三項服務,則是導遊的連結。這次在檳城遇到一位超友善的導遊Grace,她不單把交通安排得很妥善。我同事暈車,她貼心地買藥油給她。隔天我遇到住宿問題,給她打電話,她和拍擋很快便給我幾個建議,讓我放下心來。

這幾天實在太焦急。香港狀況急劇轉差,我忽然好想立即找一台車來,走難也好,送一些走得很前的朋友出入也好。好想,立即,解決這個問題。不然,九巴停,港鐵停,所有東西都停。就完蛋了。

經過與幾個熟悉汽車的朋友商量,決定還是按照原本的計劃,明年才實行買車這件事。首先要解決住屋和泊車地點問題。再來是解決目前收入不穩定的問題。漸漸地把自己推向不同的地方,去到世界外地都可以自駕遊。

這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為了將來,把工作形態圍繞生活進行。而不是生活遷就工作。繼續推前,當經濟獨立了,能夠不再依賴公司、組織、團體。也才不會怕,因為五斗米而要向某人表態和示忠。

香港和台灣過去幾年發生的事情,政商人物的傾斜和倒戈,究其原因是他們無法自食其力。背後太多暗湧交換,不務正業,導致只能夠歸邊。

你看李嘉誠多麼帥氣。西方社會的商家多麼敢於發言。

我不想變成任何人的木偶,若然不想,只好不斷思考,不斷寫作,不斷逼迫自己向前。我是那種認真了去做,不動手做做看,不罷休的個性。時間有限,生命在倒數。

當然我也會質疑自己的能力。畢竟從來不是被選中的小孩,沒有特別長處,也不特別能幹。職場上也不是那種,會發光的金子的類型。埋頭苦幹多年,還落得個周身刀無張利的罵名。不過,我會盡我所能,繼續做做看。 不然,這輩子窩在角落裡,也不見得好過。

留言